似乎是一種本能,在人們遇到突發事件的時候,第一想法就是跑。而如果一定要形容的話,那在這個跑字前麵還要加上一個字,就是『亂』。

    沒錯,就是『亂』跑。

    或許隻有這樣做,他們才會感覺到心安,隻要不斷的運動著,才會感覺到更加的安全吧,才會知道自己還是活著的吧。

    可他們並不知道,在他們的四周早就埋藏著三千顆地雷。雖然起來數量並不能算太多,至少比楊晨東在諒山雨林對付阮永陽時一次埋下一萬顆少了許多。可這裏在黑夜,又是在突然的打擊之下,當三千顆分散開來的地雷在被人踩響的那一顆,所能帶來的震撼也是非常強烈的。

    “轟轟轟轟轟轟”

    爆炸時不絕於耳、火光無處不在、鮮血四溢而流、屍體四散而布

    當一切的畫麵出現時,這裏就有如人間煉獄一般,人命也成為了最不值錢的存在。

    一位僥幸還沒有被戰爭波及的軍中萬夫長,在找不到拉提將軍的前提之下,他一邊在身邊親兵的保護下當鴕鳥,一邊還派人去四十裏外的贏樓城去求援。

    論起兵力的數量,這裏是更多一些,可任誰都看的出來,在突然的打擊之下,他們軍心已『亂』,士氣低下,指著這樣的軍隊是不用去想打什麽勝仗的。而如果有援軍可以出現的話,或許會如一支強心劑一般,將這些士兵的士氣提升起來,那才可能會扭轉局麵。

    能當上萬夫長的也不是笨人,想著之前得到的消息,又是雇傭軍由長山山脈出兵,又是前往西於城與交趾國王大軍對峙,想來分兵四處之下,他們的敵人應該並沒有多少,或許還有反敗為勝的機會。

    但這位萬夫長並不知道,他的舉動不是在挽救敗勢,而是把最後的一點希望都給葬送了。

    戰爭還在繼續,槍聲持續之下,綿綿細雨之下,依然還有不少的瀾滄王國士兵被擊中倒地,失去了生命的氣息。時不時還會有人因為害怕『亂』跑而踩到地雷,不僅付出了自己的生命,也連累著一旁的戰友跟著一起犧牲掉。

    在這樣混『亂』的局勢之下,似乎哪裏都是敵人,哪裏都不安全。便是那五千所謂精銳的的神『射』手們,在這樣的大勢之下也絲毫沒有什麽戰鬥力可言。黑暗之中,他們隻能看到四周有帶著火光的火舌不斷噴『射』,而根本看不到敵饒身影到底在何處。每當他們想要走過去一看究竟的時候,往往人還沒有靠過去,便會有子彈穿體而來,讓他們一個個倒在試探之路上。

    連續幾次之後,在扔下了足有近五百具屍體之後,他們變得老實了很多,在不敢輕意去試探著什麽,而是一個個由原本站著改成了趴下,那是因為他們發現一旦這樣做了,安全倒是有了更多的保證,因為那些火槍的子彈並不會在“照顧”他們。

    這個發現讓更多的瀾滄王國士兵看到了生的希望,所以僅僅不到半個時辰之後,但凡活著的士兵們全部由站改趴,一個個老實得不行,也因此外部環境由槍聲大作變得安靜了很多。除非有人不長眼的想要奔逃出去,才會引來幾次槍聲響起,不然大多數時間都很安靜。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