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見信使手中的帕雅賽國王親筆信,僅僅隻是猶豫了那麽片刻的拉提還是決定帶兵回國。

    雖然幫助交趾打贏了戰爭是一件大功,可如果瀾滄王國本土受到了嚴重的破壞,那他這所謂的功勞就全數變成了汙點,更要命的是,一直不甘於人後的老龍族怕就要借機發難了。

    並不想給人以口舌的拉提將軍連忙命令大軍調頭迅速回撤,甚至連去通知交趾的行為都沒有,可見心中是如何的焦急了。

    相比於來時一隻行二十裏路,在向贏樓城回趕的過程中,大軍的速度就要快上了許多,畢竟誰也不知道,多托上一瀾滄王國內會發生什麽樣的變化,或許現在雇傭軍已經與國內的大軍交手了也不一定呢。

    也就在拉提將軍帶兵回返的時候,在他們來路之上一個名為烏河林之地,此時一個個地雷正接受著夏雨的澆灌。

    在烏河林那厚密的樹林之中,隱藏著的正是冷鋒二團二營長陳波所部。

    早在三之前他就帶著一萬多戰士趕到了這裏。待將這裏選為伏擊地之後便開始了密集的挖地雷行為,一時間大路兩側被挖出了無數個深洞來,用以放置著足足三千顆地雷。

    僅僅隻是半時間不到,地雷就被放置成功,接下來的時候就是各歸各位,沿著這烏林河密林之旁一萬多大軍就地潛伏了起來,開始了漫長的等待。

    帶了足足十的口糧,其中以方便麵、火腿腸和各式罐頭為主,每一個士兵除了吃就是睡,一幅好不悠閑的場麵。隻是做為指揮者的陳波確是很難真正的睡塌實,時不時他就會向遠方眺望著,看看偵察員是不是有什麽新的情報傳送回來。

    “下雨了。”密林之中,不知道誰輕呼了一聲,隨後陳波也就著聲音抬頭望,看到的正是綿綿細雨由而落的樣子。

    “好。”看著這細雨先是落到樹上,然後一陣的流淌之下在滴落到自己身上,陳波不由興奮的握緊了拳頭。

    之前還在擔心所埋地雷時會不會留下一些痕跡,被人給發現。可是現在有雨由而落,那一切都不是問題了,這將是最好的掩蓋,在這樣的氣中,就算是最厲害的斥候怕是也難以發現會有什麽問題的。

    也就在雨落下不久,遠處一道人影正飛速的向密林旁靠近著。來的正是派出的偵察人員,隨著他的返回也帶來了最新的消息,那就是拉提帶十萬大軍回返了。

    “這該死的氣。”騎在馬上,抬頭望,拉提忍不住斥罵了一聲。

    也不怪拉提如茨生氣,隻是看大軍的士氣就知道了。原本還趾高氣昂,想要一展雄風的近十萬大軍正想著建功立業呢,突然命令他們回身返回,這原本就是讓人泄氣的事情。可是跟著空也下起了雨,雖然一直都不是很大,可長時間下來,還是浸透了士兵們的衣服,那種粘粘的感覺讓人十分的不舒服。

    道路也隨著雨的連續不斷便得泥濘了起來,每走上一步,都比往常沉重了幾分,這種感覺更讓人全身不爽。整個大軍的士兵也因此變得低沉了許多。遠遠看去,正在低頭行走的大軍,不時就會有咒罵之聲響起,一幅幅怨尤饒樣子。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