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於城。

    有關雇傭軍大軍出城而來的消息,已經傳到了這裏。重新掌握大權的黎利國王召開了緊急的會議,將一眾臣子都叫到了麵前,商議著托之策。

    “兩萬五千人左右?他們又增兵了?”聽到斥候將軍匯報了所來的敵軍數量之後,太子黎元龍第一個在朝會上失『色』,條件反『射』的問了這麽一句。

    也不怪他會如茨驚訝。之前的消息可是雇傭軍不過就是萬餘而已,現在突然多出了近一半的人馬,會吃驚也就在情理之鄭要這就是情報滯後的劣勢所在。自主動的放棄河內城之後,有關那裏的消息就在也傳不出來了,很多原本留在城中的探子都被翻了出來,還有一些僥幸未被發現的還被送出了河內城,去了海邊直奔著琉球島而去,成為了叫不靈,叫地不應的悲慘探子。

    沒有了內部的消息,他們自然就不會知道洪金組建了一支人數達到三萬的交趾雇傭軍。

    其實不僅是太子黎元龍一臉的大驚失『色』,其它的文武臣子們皆是『色』變不已。之前萬餘的雇傭軍就讓他們頭痛不已,甚至連國都都丟了,現在又增加了一倍兵力的雇傭軍,那還要如何才能對付的了呢?

    倒是國王黎利雖然心中也是吃驚的厲害,臉上並沒有過多的顯『露』出來,怎麽他也是一國的王,如果他都自『亂』陣腳的話,那下麵豈不是要『亂』套了嗎?

    “慌什麽慌?”眼見下麵的文臣武將們一臉的惶恐,便是太子黎元龍也不得當初那般的鎮定,黎利臉『色』黑沉的著。待大家的目光全數轉向他的時候,他便不急不緩的道:“這樣,馬上派人通知拉提將軍,讓他們向我們靠攏,如果可能的話,咬住雇傭軍的尾巴,待時機合適的時候,我們行兩麵夾擊之策。對了,告訴他一聲,讓他心些,不要被人給盯上了。”

    “王上英明。”眾文臣們一聽到要與拉提將軍聯合,一個個臉上多了一些放鬆的神情。是呀,他們不是還有援軍嗎?加起來可是有三十五萬之眾的,相比於隻有兩萬多饒雇傭軍,他們在人數上擁有著近二十倍的優勢,又是防守之勢,似乎怎麽看都沒有失敗的可能。

    一些個文武大臣因為國王的話,心安了不少。但也有一些人心中依然理惶恐不已。其中就包括了太子黎元龍。

    以前他可以風輕雲淡,甚至是不急不緩,那是因為他擁有九真郡為底蘊,隻要那裏不『亂』,他便有退路,有援手。可是現在,連那裏都被雇傭軍給占領了,他已經失去了根基,一個沒有根基的太子,可想而知,做起什麽事情來怕都會是自信不足吧。

    雇傭軍突然北出河內城,直向西於城而去,這個消息自然也在很短的時間內傳到了瀾滄王國的拉提將軍耳鄭

    即然來到了交趾國,拉提便做好了與雇傭軍一戰的準備。眼看著一切事情如自己預料般發生了,他這便開始戰前動員,集結軍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