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

    即然有人想讓他們死,為了自己不死,那隻能是別人去死了。

    

    雖然這些,似乎也有一點別嘴,可事實就是如此,想活命心中想著投降的交趾兵們將黃華還有他的幾名親兵給團團圍了起來。接著不知道誰刺出鄰一刀,一陣乒乒乓乓的兵器撞擊聲後,黃華戰死,他的屍體被扔到城梯處,隨後高高的白旗掛了起來。

    

    交趾東城樓如此快速的陷落,完全出乎了太子黎元龍的意料,當他在王宮中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整個人就如被雷劈了一般,站在那裏半沒有動靜。

    

    “太子,太子,你沒有事情吧,太子殿下。”幾名年輕些文武臣子走到黎元龍的麵前,一臉急切而關心的表情。也有一些歲數大的老臣,在搖了搖頭之後快速的向著王宮深處奔了過去。

    

    被人一頓搖晃的太子黎元龍在幾息之後終於緩過了神來,所的第一句話就是,“打,打回去,一定要重新的奪回東城樓,把那些雇傭軍趕出河內城。”

    

    “太子放心,已經有人這樣去做了。不僅如此,我們剛造的十架鐵車也準備一並送了過去。”一旁的將軍黎少重安慰得著,他也正準備去前方督戰,看看是不是能把東城門給搶回來呢。

    

    “好,好。”聽著黎少重的安排,黎元龍的臉『色』好看了許多,緊張的心情似乎也得到了緩解。就當他正想著接下來要采取什麽樣的措施時,身後也就是王宮深處突然傳來了陣陣的腳步之聲,接著一道公鴨嗓子就了出了聲音“國王駕到。”

    

    “參見陛下。”眾臣子們,包括太子黎元龍也是第一時間跪到霖上。

    

    “哼!”回答他們的是一道冷冽而不悅的聲音,接著王宮大殿的金椅上國王黎利就被人攙扶著座在了上麵。

    

    黎利的年紀的確是很大了,曆史中他此時應該已經是死人了。可因為楊晨東到來的原因他依然還活著,且除了看起來蒼老一些外,精神頭倒還是不錯的,至少是紅光滿麵,比起那些被『亂』局影響到而臉『色』發白的臣子要好上了許多。

    

    座於金椅之上,黎利的目光有如虎王巡視著自己的領地一般,先是將目光環視了一圈,許多被他盯到的臣子和將軍們都不由自主的將頭低了下來。

    

    似乎很滿意這樣的效果,黎利再度將目光落到了黎元龍的身上時,輕搖了搖頭,“太子呀,你怎麽光想著和他們硬拚呢?難道你認為對方連城門都殺進來了,還會退出去嗎?你真是太讓父王失望了。”

    

    “這孩兒愚鈍,請父王賜教。”黎元龍實在是不知道些什麽好,局勢被他弄的如此之『亂』,如此之不堪,他的確有著不可推卸的責任,這對於他這位太子的威望打擊也是十分之重。

    

    之前的時候,因為黎元龍做事沉穩,且出手大方,倒還真是團結了不少的重臣武將,以至於有一些時候黎利國王下達命令也在顧慮他的感受。甚至更有人在私底下裏,國王年歲以大,是應該考慮讓位的事情了。交趾國隻有一個年輕的國王來帶領,才更有可能走向輝煌。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