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

    在孔全心的麵前,策也並不是那麽的拘束,畢竟自己剛入冷鋒那會,孔全心就是自己的班長。等著自己當班長了,人家又是自己的排長,就這麽一路走來,有了一位營長,一位連長的事實。

    

    “營長,我的意思是一會等著他們消耗的差不多了,打累了,我們就轟開東城門,然後借機殺進去。”策大喇喇的著這些,這原本就是之前作戰計劃的一部分。昨開會的時候孔全心就了,有可能的話就今攻進河內城,如果條件不合適,那就在尋找合適的機會。

    

    話是那樣的,但參加會議的人,誰不知道,這是營長要下定決定立大功了。除非是條件實在是不合適,不然的話,今攻進河內城將是板上釘釘的事實。

    

    “是不是有些太著急了?”聽著策的回答,孔全心有著一絲擔憂的問著,“情報上可是了,城裏有八萬交趾軍,在加上城中高官權貴集中,怕是他們這些饒家丁數量加在一起也有萬餘,在把城中府衙的兵役們算上,那就是十萬大軍了,雖然現在可以消耗掉對手兩萬人,可依然還剩下很多呀。”

    

    不到三千人,去攻打一個國家的國都,且人家已經有了一定的防禦準備。這樣的事情出來就似是一個笑話般。但同樣的事情發生在雇傭軍的身上就完全不同了。憑著他們優秀的軍事素質,過硬的個人體能,最重要是那精良的武器裝備,以少勝多的戰事發生在他們的身上,實在是在正常不過的事情了。

    

    所以孔全心的擔憂並不是在能不能攻下城池的事情上,而是入了城之後能不能站住腳的問題。如果先進去了,在被人家給轟了出來,那就真的丟人了,等著六少爺帶大軍主力趕過來時,那他們豈不是沒臉相見?

    

    這個道理策自然也是懂得的,所以他先是讚同般的點零頭,可跟著又“營長,富貴險中求呀。這一次您好不容易有單獨帶隊打頭陣的機會,如果不好好的爭取的表現一下豈不是可惜。而且一旦突然入了城,想必交趾兵一定沒有防備,好東西也不會轉移的太多,那可是一大批的戰利品呀,那是多少的功勞呀?想必六少爺看到一定會非常的滿意。至於入城之後會怎麽樣,大不了我們穩紮穩打就是,在不行就燒房,把麵前的所有存在危險的建築物通通燒掉,隻要交趾兵靠近不了我們,就奈何不得我們,到時候就是我們用火槍一個個點名的時候了。”

    

    “燒房?連民房也要燒掉嗎?”聽到這個主意,孔全心就感覺到眼前一亮,可是考慮到六少爺經常的,要與百姓處好關係,打好交道,不由就有些猶豫。

    

    看出了孔全心的擔憂,策嗬嗬一笑道“營長,六少爺是一個大善人,他主張團結和交好百姓也是有道理的。但我們麵對的不是漢人百姓,而是交趾百姓呀。他們中或許有良善之人,但大多數還是敵視我們的。再了,一將功成萬古枯,這個時候可是存不得丁點的善念,不然的話就是害自家兄弟了。”

    

    策的也很有道理。戰場之上,隻看勝利。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