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

    “這個忠膽公與他的四哥關係真的如此之好嗎?”無法馬上下決定的朱祁鎮試探般的問著。

    

    “臣做過了解的,忠膽公的四哥楊陽是唯一這一次隨著忠膽公一起回祖籍祭奠之人,倘若是關係不好的話,怕是不會同校且臣還聽,原本這個楊陽要跟著忠膽公一起的,而也被獲準了,但不知為何最終還是被留了下來,想必這應該是為安全著想吧。即是如此,又可以輔證他們兄弟間的關係是真的很好。”

    

    “有這樣的事情?”朱祁鎮高座於上,神『色』間猛盯著劉德不放。

    

    如果剛才他還想是不是劉德隨口的一個建議,但現在聽著對方竟然在這件事情有如此深入的調查,那在以為這一切是意外便隻有傻子才會相信了。答案隻有一個,劉德早就在打著這個主意了。

    

    在一想到之前劉德與楊晨東的種種不對付,朱祁鎮心中便明了這根本就是劉德想要借自己的手阻止楊晨東做大。

    

    臣子們之間經常會玩一些爭鬥和陰謀詭計,對此做為皇上很多事情自然是心知肚明的。可時候他會出手阻止,甚至是揭穿,但還有時候會當什麽事情都沒有發生一樣。取絕於皇上做出什麽樣的決定,全看臣子間爭鬥的目的是不是有利於皇權。

    

    劉德的心思朱祁鎮看穿了,但並沒有要點破的意思。楊晨東的做大,同樣是他不想看到的,即然劉德的態度和目標與自己是一致的,那為何不順手而為呢。

    

    想通之後的朱祁鎮便點零頭,“劉愛卿所言極是,即是如此,朕便派錦衣衛去一趟建寧府將那位叫楊陽的請到京都好了。事成之後,朕即會下達旨意給忠膽公,交趾怎麽也是我大明的藩屬國之一,是太祖明命的不征國之一,即是他們願意自去安南的封號,重回我大明的懷抱,本著寬仁之心,禮當接納才是。”

    

    朱祁鎮終於下定了決心,劉德鬆口氣的同時,確又有了新的擔憂,那就是這件事情做成之後,一旦風聲傳出去,怕對方就會恨自己入骨了吧。除非以後楊晨東要被大明所壓製,不然的話,一旦勢起,那就可能是自己倒黴之時了。

    

    至於消息會不會傳出去,也就在劉德剛剛走出了皇宮後不久,在朱祁鎮的示意之意,大伴也就是太監總管曹吉祥便將風聲傳了出去。以至於劉德剛剛回到了府砥,下麵的人就把這個剛剛由宮中傳出的消息告訴了他,弄得他是差點沒一口老血的噴出去。

    

    臉『色』十分的難看,目光看向著皇宮方向,劉德心中忍不住痛斥著,“皇上呀皇上,就算是過河拆橋,也沒有您這麽快的吧。看來以後當真是有他沒楊晨東,有楊晨東沒有他了。”

    

    

    

    南京城中,有關如何處理交趾的事情還在慢慢相談著,相關事宜也在緩步的進行鄭交趾國都河內城前,確早已經是箭拔弩張,大戰一觸即發了。

    

    旌旗飄展,戰鼓雷動,烏壓壓的軍隊擺在城下,肅殺之氣席卷於地之間,讓膽饒人會忍不住有一種雙股顫顫的感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