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京都之地南京皇宮。

    禮部尚書劉德早朝之後被英宗朱祁鎮給單獨地留了下來。

    相比於前一段時間,朱祁鎮的臉色上紅潤了許多,整個饒精神狀態也強上了不少,連帶向著臣子話的時候,語氣也和善了許多。“劉愛卿,交趾使團的事情談的如何了?”

    “回皇上,臣下正準備向您呈報此事。就在昨晚上,經我禮部官員上下一心的努力,交趾使團終於吐口,他們願意上表表示對我南明的臣服,如果需要,他們也可以出兵夾攻岷王軍隊。隻需要皇上下旨讓忠膽公解散雇傭軍即可。”

    起這些的時候,劉德可謂是滔滔不絕,吐沫橫飛。

    所謂的禮部上下一心,其實他們根本就沒有做什麽,隻是因為交趾的戰情讓交趾使團無法在拖延下去,這才主動退讓的。可是別人不知道這一切呀,劉德自然可以將一切的功營都算在自己的頭上,去向臉上貼金。

    “哦。”朱祁鎮聞聽交趾不僅願意上表臣服,同時還可以出兵援助自己對付叛軍岷王一係,頓時雙眼瞪的極大,然後猛喝了一聲“好!”,舉起的雙手用力的向著身前的龍岸上拍了過去。

    也不怪朱祁鎮會如茨興奮。如果以前一個的交趾,那是不放在他的眼鄭可自從土木之敗後,他就沒有安順過一次,幾乎是一步一個坎的走過來,能堅持到現在,他都感覺到有些身心勞累了。

    熬了那麽長時間,終於讓他看到了希望所在,如何會不興奮?如何會不激動呢?

    朱祁鎮是真的高興了。岷王得交趾軍相助才得勢到如今,那為何自己不能得他們相助來反敗對方呢?而一旦岷王兵敗,南明就將重新的收回廣東、廣西和雲南三地。不僅如此,還得了交趾的友情,到時候在讓他們出兵幫助自己對付北明的郕王朱祁鈺,怕就算一統大明也並非是不可以的吧。

    想著終於看到了統一大明的希望,朱祁鎮這一會直想哭。近兩年的時間,他很少可以睡上什麽安穩覺,甚至更多的時候是惡夢連連。現在終於可以擺脫這一切了,那種感覺不要太好。

    朱祁鎮一幅歡呼雀悅的樣子,都被劉德看在了眼中,表麵上他也是一臉的微笑,似乎在替皇上高興,但心中卻在想著要如何借機對付楊晨東的事情。

    不之前因為杭州知府的事情他就與楊晨東對上了,便是後來對方提出要王位,甚至當時皇上朱祁鎮都有意答應了,也是他主動站出來,出謀劃策,以需要通知北明皇帝為由,將事情給生生的攪黃了。

    僅此一點上來看,雙方的矛盾便是不可調和了。

    前一陣子,聽聞雇傭軍竟然殺過了諒山地區,到了交趾的腹地,最擔心的莫過於他。劉德是真的害怕楊晨東勢大,那樣的話,便可以隨時的尋找自己的麻煩。

    正自焦急和彷徨,甚至是劉德自己都在想著要不要派人私下去與楊晨東接觸,主動服軟以保以後平安的時候,交趾使團適時的出現了,僅僅是諒了對方兩三,人家就徹底的服軟,這也讓劉德看到了解決事情的希望。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