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名士兵有了同樣的遭遇,接著是第三名,第四名...

    就像是平時演習般一樣,隻有二十名的海軍陸戰隊員,將一個個跑單幫的交趾兵敵人盡數俘虜,從破門到結束,前後連一刻鍾的時間都不到,大局以定。

    楓飄然帶著兩名隊員最後·進入了軍營之中,但這裏有隻有一片的狼藉,在看不到一個人影的時候,戰鬥便宣告著結束。

    利索的行動方案,閃電般的突襲,給人一種殺雞用牛刀之福以至於已經完全的控製住了湄島之後的楓飄然等戰士臉上也不見有什麽興奮異常之地。或許在他們看來,任務太容易完成,已經沒有絲毫的挑戰之意,更不能帶給他們什麽興奮之感了。

    身後的戰船從湄島之旁駛過。站在般頭上的聶勇團長看到楓飄然帶著戰士正在岸邊向他敬禮的時候,當下回了一個標準的軍禮,隨後便向著身邊的副團長道:“留下一艘戰船給楓排長,其它船隻全速前進,目標無編城。”

    命令下達,已經經過了赤嵌城造船廠改裝的蒸氣船隻在猛然的冒出一股股黑煙之後,有如離弦之箭般,飛速穿過這一片海域,直向數十裏之外的無編城而去。

    無編城。

    空上依然還是在下著雨,但早就習慣了這種鬼氣的交趾軍民們並沒有太多的妨礙。城門大開,不斷有人進進出出的,各種賣東西的吆喝聲是此起彼伏,倒是熱鬧的緊。

    僅有不過是十米高的無編城城樓之上,一名交趾士兵正靠著一根石柱在打盹。或許是雨水一下子滴落到了臉上,讓他在這一刻緩緩的睜開 眼睛。在伸手拭擦著臉上的雨水時,目光不經易般的向著遠方掃視了一眼,隨後又要閉眼繼續憩。

    但就在頭正在低下去,還沒有完全的低下去時,突然他想到了什麽猛然睜開了雙眼,然後用著有些驚愕的表情指向著遠方的海岸線,聲音也因為驚恐之下變得有些斷斷續續,“敵...敵人...有敵人...敵襲!”

    隨著這道喊聲,遠處的大船已經停靠完畢,越來越多的黑影正向這邊瘋狂的跑著。城樓之上,也有越來越多的交趾士兵們看到了這一幕,然後混亂成了一團。

    並沒有想過有敵人會從海岸線上突然出現,又沒有收到湄島上的任何信號,完全就是沒有準備的交趾士兵們,甚至連關閉城門的時間都沒有,就這樣眼睜睜的看著身穿白色水手服的雇傭軍海軍士兵們大批的靠近,入城...

    無編城完了...

    ......

    南明京都南京府。

    一臉風塵仆仆的交趾使團入了城。消息傳入到正在皇宮中與錢皇後一起用膳的英宗朱祁鎮耳中的時候,他的嘴角終於掛出了一絲久違的微笑。

    早在交趾使團進入南境的時候,有關他們前來的目的就已經被負責打探消息的錦衣衛所知。忠膽公竟然出乎所有人意料的帶兵殺過了諒山地區,接著就連攻下曲易、北帶兩座城池,打了交趾軍一個冷不防。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