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了,去把洪金叫起來吧。”楊晨東很是隨意的著,然後轉身又座回到了大椅之上。在虎芒的麵前,他可以很做出很隨意的舉動來,可是在洪金這樣的降將麵前,應該有的威嚴還是必須要保持著。

    什麽是上位者。不僅自身有氣勢,還要學會有各種各樣的方法,甚至是借用各種環境來提升這股氣勢。一旦做好了,將會給下屬極大的心理壓力,在發布什麽命令的時候,自然就不會有第二種聲音出現了。

    楊晨東剛剛座下不久,洪金已經在虎芒的引領下走了進來。

    一入房間,洪金便雙膝跪地,頭也不敢抬,用著十分恭敬的聲音著,“屬下洪金見過忠膽公。”

    做為一名降將,洪金很能拎得清自己的身份,莫是在楊晨東的麵前,即便是在一些普通的雇傭軍軍官麵前,他也是十分的恭敬。由此,這麽長時間倒還真沒有什麽人去為難他。

    原本雇傭軍在楊晨東的帶領和教導之下,就很講究官兵平等。就算是親入伍的士兵,隻要不是太猖狂,都沒有人去找麻煩。像是洪金這樣態度好上一些,就更不肖誰非要與他過不去了。

    “嗯。”眼見洪金如此恭敬的跪在自己麵前,楊晨東先是頜首般點零頭,然後才似是很隨意的著:“差事辦的不錯啊。”

    聽著這誇獎之聲,跪在那裏的洪金心中高興,可嘴上依然還是很謹慎的著:“都是忠膽公教導的好。”

    “行了,不用叫忠膽公那麽生份,你是我的人,以後就叫我六少爺便是。”楊晨東著這些話的時候也慢慢的座直了身子。

    稱呼上的改變,代表著自己已經初步被楊晨東所接受,大喜的洪金更是將頭連忙磕在霖上道:“是,六少爺。”

    對於洪金聲音中都帶著一絲的顫音,楊晨東是能夠理解的。畢竟洪氏家族雖然也有些勢力,但真正比之那些阮、陳、黎、範、黃、潘這樣的大家族就差之太遠了。可以這個時候的洪金很渴望自己能被人理解和認可。

    充分了解了這些的楊晨東現在就是要給對方這麽一個出人頭地的機會。“洪金呀,你有沒有想過把手頭上的事情放一放,去做一些其它的事情呢?”

    手頭上的事情就是安頓由交趾各地而來的漢人。雖然這份工作看起來並不起眼,來的那些漢人也大多是目光呆滯,很多人根本就不知道為何來在到這裏,都是被交趾軍給硬趕過來的。這樣的人也就談不上什麽感激和激動之情了。

    即便是如此,洪金做起這些的事情的確是樂此不彼,在他看來,有些事情起初做不並不會有什麽效果,但是時間一長,隻要他真的對這些漢人好,他們終會有人會記得自己的。那不準什麽時候這些人中就會有一兩個出人頭地,到時候肯回頭照拂他一番的話,那便是最大的回報了。

    正是因為心中有著這樣的想法,現在突然聽到楊晨東不讓他在管這件事情的時候,臉上就出現了驚慌之意。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什麽事情做錯了,或是做的讓楊晨東不滿意了。所以第一反應就是把頭又向地上磕去,然後不斷的解釋道:“六少爺,人做事粗魯,如果有不合心的,還請您大人不記人過,的知錯了,一定改正。”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