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關鷹呀,其實你也很聰明的,好好幹吧,老師終還是老了,會有退下去的那一,那個時候兵部就會是你們的下了。”鄺野實在是太高興了,話間難免就把自己的心裏話給講了出來。

    原本還在聆聽著老師教晦的關鷹一聞此言,也變得激動了起來,這還是老師第一次和自己起前程之事。以前隻是認為鄺野隻知為國盡忠,並不考慮私人之事,現在看來,不是沒有考慮,而是不願意去表達罷了。

    想著鄺野已經年近七十的歲數,還能掌管著兵部多少年,等著他退去之時,總要安排自己的親信再此吧,這也是人之常情,那個時候就是自己更上一層樓的時候了。

    “多謝老師。”心情激動之下,關鷹是起身就拜。

    “哈哈哈。”鄺野的大笑之聲再起,似乎從這一刻起,南明又恢複了往日的繁榮與強大一般。

    消息還在傳遞著,還沒有傳到南京,但想來等傳到那裏的時候,尤其是交趾國的使者拜見了朱祁鎮之後,一定也會這讓位最近事事不順的英宗皇帝高心吧。

    隻是這些人並不知道,他們的高興都屬於白高興,因為在他們眼中一切的不可能,在楊晨東的手中都會變成可能。

    他們終還是看了忠膽公。

    ......

    交趾國,北帶城。

    時間距離洪金與阮春成談好的協議已經過去了九。

    九的時間裏,陸陸續續的已經有兩萬多漢民來到了北帶城中,這其中僅是交趾國的探子就有數百人隱藏於其中,打扮與漢民一樣,加上原本大家就生活在一起多年,想要偽裝還是很容易的。

    按著阮春成的法,至少還有一萬多的漢民正向這裏趕來,更有不少的城池,因為距離太遠,還在做著動員。

    總而言之就是一句話,在這件事情上,阮春成表現的十分積極,動作看似也是十分的迅速。但交趾畢竟也不算是太,想用十的時間就做成這件事情,那是根本不可能的。這樣,就正好可以起到拖延時間的作用了。

    對於阮春成的心思,楊晨東一早就看穿了。他並不點破,也是因為他同樣需要時間來做著戰前的準備。有了漢民入城的事情之後,就可以更好的來掩飾自己的軍事目地了。

    至於這已經入城的兩萬多漢民是不是有交趾國的探子,楊晨東更是不會理會了,反正這些人是要送到琉球島上的。那個時候管你是什麽人,在那裏學習和生活之後,都會被變成赤嵌城的居民。

    赤嵌城的管理上,表麵上是於謙在負責。但他更多是管理民生和各個工廠的發展,實際上在民間實行的還是軍事管製的那一套。如果一定要的話,有點像中國建立時六十年代的樣子,每一個進入這裏的外人,都會受到嚴格的審查,就算你真的是漢民,來到這裏之後也會被打亂,上山·下鄉總是知道的吧,楊晨東玩的就是那一套。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