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也想稱王?憑什麽?皇上又豈會輕易的答應他。”沐昂聽到這裏的時候,很是不以為意。之所以沐家如今這般的勢大,就是因為沐斌封了王,但如果是一個人都可以封王的話,那這王爺的頭銜就不在重要了,也就不會為家族帶來那麽多的榮光吧。

    在沐昂的眼中,自然底下的王是越來越少才好,這樣王爺的身份才會更重,起話來的時候,底氣也會更足。

    不止是沐昂這般去想,沐斌同樣也是抱著這般的想法,開口附後的著,“想要當王,怕不會那麽容易吧,皇上會輕易的答應他嗎?”

    “當然不會。”王驥用著十分肯定的口氣回答著。然後似是怕這兩人不信,接著又繼續的道:“王爺,沐將軍,你們想呀。為何沐家可被封王,那是因為你們世代為大明鎮守西南,在加上你們的影響力隻在這一地而大罷了。就算是封了王,皇上也不會有多麽的忌憚。可是那忠膽公不一樣了,他又年輕,且影響力不僅在南明存在,北明亦是如此。倘若給這樣的人封了王,豈不是自找不痛快。更重要的是,一旦以後在生了什麽戰事的話,忠膽公在立了功,要如何的封賞?王之上豈不就是皇了嗎?”

    “這...忠膽公難道還有不臣之心?”聽到這裏,西平王沐斌的臉色不由是一變再變的問著。

    “是不是有不臣之心,誰也不知道。可一旦有一點的可能性,就必須要做好防備的,想必在這一點上,英宗皇上考慮的定比我們還要多,還要周全,所以老夫才他這個王不好封呢。”王驥對楊晨東了解也是有限,有些事情自然也不敢冒然的評牛可是憑著他對朱祁鎮的了解,看著他如茨提防著楊晨東,這一番推斷又是極為的合情合理。

    話都了這麽多,沐斌和沐昂終於算是明白了。這個楊晨東之所以兵壓交趾國,無非就是借機展示自己的軍力同時,向朱祁鎮索取好處罷了,而接下來就應該是看皇上如何決斷了。

    想通了這些,沐昂突然就是嗬嗬一笑,“要這位忠膽公為了名也算是走迂回路線了。怕是為了達到這個目的,此次進入交趾軍,他也付出了不少的代價吧。”

    不怪沐昂這樣,交趾軍的戰力如何,他也是知道的。與沐家軍而言雖然還差了一些,但也差之不多,雇傭軍能勝他們,也應該是那種殺敵一千,自損八百才是。而付出了這些的代價無非就是為了一個王位,還很有可能得不到,這般一來的話,那不是等於出力不討好嗎?

    但不管怎麽樣,這件事情與沐家軍都沒有什麽關係,不管是交趾軍損失慘重,還是雇傭軍傷痕累累,他們都樂見其成。

    把事情似乎是捋清楚了,大家之前的擔心也就消失不見了。這原本就與沐家軍沒有什麽關係,且雇傭軍再厲害,也不可能在勝了交趾軍之後,還有餘力還找沐家軍的麻煩。先不大家之前就沒有什麽矛盾,便是真與沐家軍打上一仗又有什麽好處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