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早就知道阮春成會有這樣的表現,洪金將五指收回,雙手一攤的道:“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就是沒的談了,那我這就去稟報忠膽公,或許今中午吃過了午飯,他們就會兵發河內城了。”

    完這些話後,洪金真就站了起來,一幅要離開的樣子。

    阮春成怎麽可能讓洪金就這樣走了呢?如果真是這樣的話,他的遊任務豈不是失敗了。所以他馬上伸手按住了洪金的肩膀道:“洪將軍,有什麽事情可以好好商量嗎?這樣吧,三個月如何?”

    “六。”

    “兩個月?”

    “七。”

    “一個月?”

    “八。”

    “半個月?”

    “九。”

    兩人就像是商販一般,最終將時間定在了十日之期。

    十正好是楊晨東交給洪金的確定日期。因為十之內,基本上楊晨東就可以做好戰前的準備了,至於在這麽短的時間之內,一定會有一些漢人因為住的太遠無法趕來,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

    夜長夢多,如果因為一兩個城市幾百上千的漢人沒有到來,在出了什麽別的差錯,那是楊晨東絕對不會允許出現的。

    十的時間自然讓阮春成有些不滿意。但他也想到了,到時候拖延一下就是了,十之內爭取送一些人來,十之後還會有人來,他就不相信真到那個時候,這位忠膽公還真的敢開戰不成嗎?

    各有各的打算之下,雙方達成了暫時的協議,阮春成這就寫了親筆信給在河內城的太子送了過去。隨後交趾的戰事就此獲得了一時的平靜。

    ......

    雲南平西王府。

    距離交趾最近的沐家,一直在交趾國中安插著自己的情報人員。有關楊晨東帶著雇傭軍突然出現在曲易城外,並攻占那裏的隨後又兵出北帶城,占城的消息他們是第一時間知道的。

    在得知了消息之後,沐斌讓人馬上把情報向南明皇帝朱祁鎮那送了過去,然後又叫來了王驥這位當朝的兵部右侍郎,讓他幫著自己分析眼前的局勢。

    與王驥一同出現的還有沐家的傑出子弟沐昂。

    沐昂隻有不到三十歲的年紀,可是軍齡已經有十幾年了。這位十幾歲就入了軍營的沐家出子弟,不僅是身手不凡,便是打起仗來的時候,也是勇猛異常,成為了沐斌最為看重的沐家年輕人之一。

    西平王府的偏廳之中,此時就座著這三個人。之所以沒有叫其它人來,是因為他們要商議事情的側重點是,在這樣混亂的局勢之下,沐家要如何的去決擇。

    像是討論這種沐家利益關係的重要事情,自然是知道的人越少越好了。

    沐昂雖然還年輕,但口風極言,遇事又沉著冷靜,叫他來自然是應該的。

    王驥更是

    如此了,已經被英宗皇帝拋棄的人,現在是不得不抱著沐家的這個大腿,所為所想自然都是為沐家著想。能差一點成為了兵部尚書之人,眼力自然也是有的,叫來他正好聽聽他對時局的看法。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