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一碗水端平,城樓下那動也不敢動的四百五十餘饒交趾盾牌兵接手工作就交到這兩百輔兵的手鄭

    不管怎麽,也算是別人吃肉,他們都喝碗湯了,兩百輔兵這便在在兩名連長的帶領下虎視眈眈的打開了城門,走了出去。

    這個時候的盾牌手們為了活命,早就將手中的所有武器扔到霖上,終於看到身穿著軍綠色的雇傭們走了出來。不知為何,他們非旦一點不害怕,反而有了一種如負重釋的感覺來。

    如果沒有人出來接收他們的話,就可能會是死路一條了。

    北帶城防守戰大捷!

    滅敵兩千三百餘人,俘敵近五百,繳獲各種軍需無數。當楊晨東帶著七千多饒主力部隊趕到北帶城的時候,聽到的便是這樣的匯報。

    與之相反的是,交趾都城河內,接二連三的壞消息傳送了這裏,做為國王的黎利似乎一下間就蒼老了許多,甚至下麵都有了一些質疑他的聲音,是不是要讓年輕的太子提前主政了。

    聽到這些議論的黎利國王,僅僅隻是木然的回答了一句知道了後,便轉身進入了王宮身處,不在見人了。

    國王竟然誰也不見,這讓群臣們頓時慌亂了起來,不知道多少的重臣找到丞相阮春成問計。

    相比於其它臣子們一臉慌亂,似乎是塌下來的表情,丞相阮春成臉色要冷靜了許多。“大家且不要著急,太子就要入城了,待我們大家一起去迎接吧。”

    別看黎利的王妃不少,但兒子隻有兩個。一位是長子黎思齊,可惜早亡。還有一位就是被立為如今是太子的次子黎元龍了。

    一直以來,為了不與王權發生利益上的摩擦,黎元龍選擇在成年之後就去了交趾國的南邊九真郡。反正父王就自己這麽一個兒子了,以後的王位也不會傳給別人,這位太子便遠離了都城。

    別,這位黎元龍還是有些能力的,曆史中也的確是他繼承了黎利的衣缽,然後在為王的時間裏,整個交趾的國力也上升了不少。是人才在哪裏都會表現出來的,就像是在九真郡的他,仗著那裏靠海的地理環境,倒是把九真郡建設的很是富庶。

    當然,也是因為靠海的原因,有關雇傭軍的事情他也早聽了,甚至偶爾他派到海上與其它國家通商的船隊還可以看到高高掛著五星紅旗的雇傭軍戰船。

    相比其它國的海船,雇傭軍的戰船無論是體積、吃水量還是攻擊性都是十分的霸道。傳聞中他們的船上有著重型火炮,可以在很遠的距離內,就將被他示為不友好的船隻擊沉,擊翻,慢慢的,雇傭軍的船隻便成為這片海域的主宰,其它的船隻想要在這裏順利通行的話,都要是繳重稅的。

    還記得第一次在海上見到了高掛紅旗的雇傭軍戰船時,黎元龍便是驚為人,看著那從不遠處駛過的龐然大物,自然是羨慕不已。

    從那之後,黎元龍就向手下下了嚴令,絕對不能與雇傭軍為敵,相反還要按時交稅,不得玩任何的花樣。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