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恨極的阮更旺,臉色深沉的都要滴出水來了,但在猶豫了好一會之後,還是咬著牙吐出了一句話,“撤,不要管其它人了,國王的安全第一。”

    “是,後撤。”聽著阮更旺做出的最後決定,其它一些千夫長們也不由鬆了一口氣。整整三萬大軍進入到諒山地區,敵人沒有見到不,竟然就損失了足足一半的兵力,這樣的對手讓他們根本不想麵對。如今有了明確的命令,那誰還會不知死活的提出什麽異議呢?

    阮更旺退了,將能扔的東西都城的滿雨林皆是,隻是為了走的時候速度能夠更快一些而已。

    跟在身後追擊的武勝所部,在又殺了一些脫離大隊的交趾散兵之後,看到的便是軍資扔著漫山遍野的情景,其中還有一些的鐵器,那都是進入雲南之境後從漢人手中搶出來的。現在為了保命,這些有份量的鐵器就成為了拋棄之物。

    是的,交趾就是這麽的貧窮,沒有太多資源的他們,就算是漢人百姓家的鐵器在交趾兵眼中,多數也是好東西。

    “營長,怎麽辦?還追不追?”臉上已經露出了疲憊之色的屬下軍官出聲問著。

    武勝很想繼續的展開追擊,如此一來的話,相信麵對著沒有士氣的軍隊,一定還會有所斬獲的,但他更加的清楚,冷鋒們已經連續的作戰了三十六個時以上,實在是太疲勞了,繼續追擊下去的話,一定會有士兵因為脫力而離開部隊的,他即然把這些人帶了出來,自然是盡可能的帶回去了。

    “告訴戰士們,將這些鐵器尋一個地方埋在一起,做好記號,然後尋一個安全之地好好休息一下吧。”

    “是。”下麵的軍官們聽到終於可以休息了,不由長鬆了一口氣,他們還真的擔心營長立功心切,會不顧一切的繼續下令殺擔這樣一來的話,他們當然會執行命令,但因此就會出現非戰鬥減員的事情了,那可絕對是自傷根本。

    這一次雨林一戰,所有參戰的士兵們的戰鬥力都提升了一個台階不止,這樣的精銳自然是可以做為冷鋒未來的骨幹,損失一個都是讓人心疼的事情。

    雇傭軍不在追擊,阮更旺終於可以鬆一口氣了,但他所帶的軍隊速度並沒有放緩,相反還在加速趕路,他們是真的怕了,怕一個鬆懈下來就會引來雇傭軍的追擊,損失更大。

    阮更旺所衝的奔逃速度極快,這自然而然的就將陳黑金所部給讓了出來,原本他們隻是要麵對一個半營的雇傭軍,可在武勝帶著冷鋒們好好休息了一晚之後,第二三個營的雇傭軍就匯合到了一起,加強了力量的他們給黑兵造成了更大的壓力,更大的損失。

    且不諒山地區中交趾軍是切戰切退,每一都要付出不的傷亡代價,就北帶城前,奉著國王黎利命令帶著五千士兵的黃華將軍也趕到了城前。

    一到北帶城前,黃華就吩咐著大軍展開了隊形,隨後便是攻城戰的開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