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著所得的情報,潘文飛所帶的北帶兵不過是比他們早到五個時辰而已,怎麽就在這麽短的時間內被全殲了呢?這麽來,他們到底麵對著是一支什麽樣的可怕敵人?

    還在兩支援軍分析著戰情的時候,提前睡了一個好覺的六個輔兵營出城了。

    有了昨的勝利之後,楊晨東有意要提升輔兵的戰鬥力,這一次並沒有派最為精銳的冷鋒出陣。但就算是每一個方向的三個輔兵營,隻有一千多人也遠非是兩路交趾援軍可敵的。

    當每麵三個輔兵營突然出現的時候,由稽徐和龍編兩城派來的兩千援軍先是像征性的抵抗了一陣。當發現,不等他們接敵時,輔兵營手中的先進火槍就可以對他們造成大麵積的遠程殺傷之後,在看到派在前軍的士兵們一個個隨著槍聲倒地而亡時,他們終於看清楚對手的實力。這種在三四百米之外就可取其性命的強大火器之下,這樣的對手實在讓人是聞風喪膽。

    “逃呀!”

    沒有什麽精彩的近身戰,連想要試著交手的心思都沒有,兩千交趾援軍便是轉身而逃,一路之下,留下了大約七百餘具屍體,這還是因為他們逃的夠快,而一旦真的想拚個你死我活時,怕是這兩千人也要麵臨著全軍覆沒的危險了。

    京觀的規模就此變得更大了起來。雖然看起來那京觀十分的恐怖,但曲易城中的百姓們確是感覺到格外的安寧。擁有這麽強大軍隊的保護,他們原本擔心交趾軍會報複的想法終於可以盡收心鄭

    連續兩戰,雖然並不激烈,成果卻是喜饒。兩戰之後,楊晨東做出了進一步深入交趾內境的決定。為了保護已經被攻下來的曲易城百姓,也為了更好的鞏固人心,為占領整個交趾做準備,輔兵團政委宋哲被留了下來。

    楊晨東交給他的任務就是以最快的速度來服這些漢族和交趾百姓,一旦攻下了整個交趾的那一,就是用到他們的時候了。同時留下的還有兩個輔兵營以及兩個臨時輔兵營,憑著這些軍事實力,即便來上幾倍的敵人守城也是足夠用了。

    安排完了城中的一切之後,楊晨東帶著冷鋒二團三營、輔兵六個營、臨時輔兵十四個營,共計七千多人沿著潘文飛所來的方向直奔北帶城而去。

    而就在此時,曲易城正對的北帶城已經易主。當冷鋒的陳波營長帶著二營和兩個輔兵營突然出現在還是大門開啟的北帶城下時,已經沒有軍隊所守的北帶城瞬間被吞下,城中約有四萬百姓僅僅隻是逃走了不到兩千人,其它的三千八千餘人(包括三千漢族百姓)盡數被關在了城內。

    陳波的出現有如神兵降一般,讓城中的百姓們家家閉戶,人人臉上變色,原本還熱鬧的城池,瞬間大街上變得空蕩了許多,有如一個死城一般冷冷清清。

    對於交趾百姓們閉門不出,陳波並沒有選擇像是在曲易城的時候挨家搜查,而是先派輔兵一個營占領了城樓,每一個城門之上都派了一個連的士兵。然後又派人封鎖了北帶城的府庫,從這裏獲取了大量的食物和少數的金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