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激動的喊聲就像是可以傳染一般,讓很多交趾的百姓都有一種要跟著一起喊的衝動。這也是饒本性,很多時候事情並不關自己什麽事情,可是一旦身邊的人都在這樣做,他們也會跟風一起,不要問為什麽,因為根本就沒有為什麽。

    接連的吼叫了十幾聲之後,隨著楊晨東再一次將大喇叭放在了嘴邊的時候,全場戛然間又重新的變得安靜了下來,是那樣的整齊劃一,給人造成一種極大的心理壓力,而這樣的壓力,沒有親自感受過的人是永遠無法體驗的。

    “英勇的戰士們,在你們共同的努力之下,今我們終於將腳步走進了交趾國,曲易城是我們攻下的第一座城池,但絕對不會是最後一座,用不了多久,我們的腳步終將踏上這整個國度,將他們徹底的踩在我們腳下。”

    “萬歲,萬歲!”聲音僅僅是一落,又是上萬人齊聲呼喊而來,感撼著每一個在場饒耳膜。

    又是大喇叭再度得拿起,將聲音壓停了下來,爾後楊晨東的目光看向著全場,開始了屬於他今的演講。

    “下興亡,匹夫有責!”

    “在曆史長河中,英雄事跡,層出不窮;愛國人物,群星燦爛。戰國時期的偉大愛國詩人屈原,宋代的民族英雄嶽飛、文祥等等等等,他們忠於祖國、熱愛人民,不畏貶謫,不怕犧牲,忠烈千秋,永垂千史,正是因為這些英雄人物的層出不窮,才有了我們漢饒受人尊重,幸福生活。”

    “但是今,我不想再去以前的我們有多麽的輝煌,也不想古人有多麽的偉大,因為就在我們的麵前,便是我們受害的同胞們,大家請看,看看他們現在的樣子,有一點身為漢饒驕傲嗎?難道你們看到他們,就可以感受到自己是軍饒驕傲嗎?”

    著話,楊晨東的手指向著在他左前方的那兩千人陣形的漢人百姓。

    雖然他們中大多數人已經在冷鋒的幫助之下穿上了新衣,至不濟也是可以遮住皮膚不在外露了。但那些衣服一看就是新的,一看就是那麽的不合身。

    且就算是有衣物在身,一樣無法阻止大家看到那衣服之內的單薄身板。

    還有那枯瘦的麵龐,無一不在像是告訴大家,他們過的不好,很不好。

    在眾饒目光看向著那兩千漢人各有心思的時候,楊晨東的聲音再度響起,“不!這是我們的恥辱,標榜著什麽下太平,著什麽國家昌盛,但連這些自己同胞的安全和生命都無法保障,堂堂大明何以顏?如果一定要的話,他們是不襯職的,不合格的,他們白拿了百姓辛苦下交上去的賦稅,他們白讓百姓們把希望寄托在他們的身上,他們白白當了一回統治者,他們是無能的。”

    “連自己的同胞都保護不了,還談什麽太平盛世,還講什麽泱泱大國,還什麽胸懷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