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金的是極為肯定,可隻有他自己知道,心中其實是沒有多少底氣。畢竟自從漢俘軍成立以來,所受到的多是一些不公正的待遇,或許真的會投降也不定呢。隻是當著下屬的麵,他當然隻有繼續去打氣了。

    “這樣,命令下去,一定要頂住,隻要堅持到亮,四萬漢俘軍就一定會向我們這裏靠攏,那個時候我們就安全了。還有去告訴士兵們,火槍的子彈有限,這些雇傭軍就算是在厲害,也不可能無限製的打下去的,隻要他們沒有了火槍,那就隻能選擇近身戰,這樣我們的機會就來了。”

    “是,我馬上就把將軍的話告訴兄弟們。”千夫長眼睛一亮,原本他已經失去了信心,但一聽到洪金的話,心情好受了許多,還因此而有了自己的想法,“將軍,您看要不要在發現對方火槍攻擊緩慢的時候我們在來一個反衝鋒,那樣的話或許還能搶到一些火槍回來呢。”

    “咦!”聽著千夫長的建議,洪金就感覺到眼前一亮,“很好,你就這樣下去告訴士兵們,一旦有這樣的機會要主動大膽的出擊。如果誰能搶到一把火槍回來,官升一級,賞銀五十兩。”

    眼見自己的建議被采納,這位千夫長也是十分的高興,連忙點頭答應著就去傳達命令了。但他確不知道,自己等待的那一幕終是不會實現的。

    明朝研製出來的火槍多為遂發槍,是那種裝彈之後隻能打的一發的那種。且一旦連續的射擊了幾次之後,槍管、槍身尤其是膛線都容易破損嚴重,是需要休息一陣在打的。但雇傭軍所用的九五式完全沒有這樣的顧慮,這些槍多數是楊晨東從大倉中取出來的,是現代的產品,一把槍平均打上三萬發子彈是沒有什麽問題的。

    就算是赤嵌城仿製出來的八一杠,也是在鋼鐵技術成熟後才開始製造的,質量自然不及大倉中的八一杠強大,但打上個五千發左右還是沒有問題的。尤其是後製造出來的那一種,精準度先不,經過試驗,已經可以保證打到八千到一萬發了。而這還會繼續的進步,畢竟有大倉中拿出的那些先進書籍還有樣本在,隻要努力總是可以趕上來的。

    就憑著這些,這位千夫長所的等著雇傭軍沒有了子彈或是槍支出現問題在反擊的機會,那就是根本不存在的。

    可話回來,也不能是一點機會都沒有,比如在先是一陣的強攻,消滅列人大量有生力量之後,在敵饒兵力都集中到了一起,且也可以仗著一些地勢進行弓箭反射的時候,冷鋒和輔兵的攻擊速度也放緩了下來。

    這個放緩可不是不攻擊了。楊晨東已經下了死命令,今晚上,最晚在明亮之前是必須要拿下一萬交趾軍的,這可是關係到能不能順利的接收四萬漢俘軍的問題。

    所以他們攻擊放緩隻是為了下一次更好的攻擊罷了。就像是現在,原本密集的槍響聲突然停了下來,就是冷鋒和輔兵正在借助著黑夜的掩護向前移動,以保證可以更靠近對手,然後手榴彈的威力就可以突顯出來,那個時候任由對方要借助什麽地形地勢都將無用,都將會被夷為平地。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