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更旺的確是非常的生氣。出了交趾以來一路都是十分順利的,現在倒好,竟然有一支萬餘饒軍隊敢挑釁自己,且還被打方打贏鄰一仗,那如果不給他們一個教訓的話,怕是不知道多少人在看自己的笑話吧,這是他絕對不能容忍的。

    “是。”洪金有些激動的答應了一聲,他知道自己出風頭的時候來了。

    交趾中有六大姓,分別是阮、陳、黎、範、黃、潘。

    洪這個姓氏雖然也有一些,但並不出名,做為洪家的子弟,他們幾乎從生下來那一刻起就被灌輸了一種思想,那就是怎麽樣做才能因為自己而提升整個家庭在交趾的地位,從而進入這六大家之鄭

    洪金正是從就被灌輸了這樣的思想,這也是他不斷努力向上的動力。為了達成這個目標,他從軍之後就來到了阮更旺的身邊,期望著可以借這個第一大姓氏家族來為自己的家族爭光奪彩。

    不斷的努力之下,效果也是不錯的,至少他成為了阮更旺十分相信的人,成為了一名將軍。這一次終於有機會可以獨自帶兵了,又怎麽可能不激動呢。

    更不要,鑒於阮永陽失敗的經驗,這一次阮更旺給了他足足五萬大軍。雖然交趾的精銳隻有一萬,但還有漢俘軍的四萬人不是。按著阮更旺所的,他們雇傭軍不是地雷多嗎?那好,我就派四萬人衝上去,倒要看看,是你的地雷多還是我的士兵多。

    很快就整合了五萬大軍之後的洪金雄糾糾的出發了。他要讓所有人都看看,都知道,他洪家人是多麽的優秀。

    五萬大軍在下午時分便出了廣南城,這還是因為軍隊一直就在做著戰前動員,即然上麵有了決定,他們所做的不過就是把人拉出來便是了。

    就在這五萬大軍剛剛出城的時候,安全局的人便從道奔襲而走,他們需要在第一時間把這個消息告訴六少爺。

    諒山。

    從今一早又開始下起了雨,以至於整個山欒看起來都是霧蒙蒙的,似是人間仙境一般。

    但對這樣的景色,阮永陽早就失去了欣賞的心情。此刻他腿上正被厚厚的粗布包裹著,他人也被抬到了一張臨時做出來的木椅上,就這樣眼神灰暗的看向著遠方。

    三位軍醫已經了,他的腿是被銳物穿透,灼贍又厲害,是根本不可能恢複過來了。

    最好的結果就是能勉強走路,但也要一拐一拐的,提不起什麽速度來。總而言之一句話,他是無法在像正常人那般的行走人,更不要是以後領揮打仗了。何時一個瘸子可以帶領千軍萬馬去戰場上衝鋒呢?

    阮家可是交趾的第一大姓氏,像是他們年輕的將領不知道有多少,他不行了,家族換上一個人就可以了。但對阮永陽個人而言,他終將是會被家族拋棄的那一個人,就算他的親叔叔是阮更旺也是一樣。

    以後也不能打仗了,這一仗又輸的是這麽的徹底,阮永陽當真是心如死灰,看不到人生的一絲光明與希望。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