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牛,你不要那麽緊張好不好,上了戰場能殺一個敵人夠本,殺兩人就賺一個,大不了一死而已,十八年後又是一條好漢...”

    “誰不是呢,大牛,狗子,隻要按著平時訓練的方法來,應該就不會有事的,更不要就算是死了,也會有人記得我們,有人給你們送行呢?那叫死的尊嚴,死的有價值。”

    “就是,我們不是已經找會寫字的班長們寫好遺言了嗎?如果我們真死了,我們的家人隻要還活著,不管流浪在哪裏,都有機會被找到,被照鼓,即是這樣,還有何可懼?”

    這是幾名臨時輔兵聚在一起時的場景,不遠之處做為十人隊隊長也就是輔兵班長的夥子看著這一邊發生的事情,卻沒有絲毫要阻止之意,真正上了戰場,有些事情需要旁人開導,但更多的還是自己去想通才校即是這樣,不如看著他們互相安慰,互相減壓。

    果然,經過其它幾名稱謂是戰友的兄弟開導,原本還有些緊張,甚至全身都有些發抖的大牛和狗子不在那麽害怕了,神色之中也多了一些光亮,甚至還是越來越亮。

    正如其它戰友們所的,即然當了兵,那就會上戰場上,就會有生有死。想開了,死又何懼呢?更不要一旦自己真出了什麽事情,那位大明忠膽公已經答應了他們,會盡可能的找尋他們的家人,然後將他們帶到一個很美好的世界裏,去快樂的生活著。

    一想到自己立功也好,戰死也罷,結果都不算壞,甚至還有一搏成就更好的功名機會,那為何不戰一戰,不搏一搏。

    開導之後兩人來了精神,不知不覺間,一個班的戰士們的友情也變得越來越深厚了。

    像是這樣的事情可不隻是發生在這一個班,整個十四個營,五千六百名臨時輔兵們至少有一多半的人經曆了這些。而在其它戰友的打氣和鼓勵之下,一個個畏戰,懼戰的心理被解開,一股股戰心開始凝聚,開始升華,變成了一股股強大的士氣等待著戰爭的降臨。

    戰事的確是要開始了...

    一萬名交趾軍最先到位,餘下的一萬名漢俘軍也在兩個時辰之後到達了雇傭軍營之處的五公裏外。

    “命令大軍全數包圍上去,先形成一個有效的包圍圈,然後趁著還沒有黑下來,衝下去。”早已經看過了附近地形的阮永陽向著手下千夫長們發布著軍令。

    “將軍,大軍趕路太累了,要不要好好休息一晚上,明日再戰。”一名千夫長出於體恤著士兵的想法,向雙眼正露著精光的阮永陽進言著。

    “嗬嗬。”就見阮永陽一聲冷笑之後道:“你難道沒有聽過兵貴神速嗎?即然連你都認為我大軍應該好好的歇一歇,想必敵人也是會這樣認為的吧,那此時我們突然殺出,定然可以起到非常良好的作用,定可以殺他們一個措手不及的。好了,就按本將軍吩咐的去做,但有誰在敢質疑,軍法處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