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著王驥這不讓打,那也不讓打,沐斌都被糊塗了,反問著,“那我們要做什麽”

    “什麽也不做,靜觀其變而已。除非忠膽公真的以少勝多,有機會的話我們倒是可以出兵,不然的話莫要輕意動軍呀,誰都不好惹呢。而隻要我們誰都不幫,便會是所有饒朋友,如此交趾軍發了怒,他們也不會找我們的麻煩,隻會尋岷王一係開刀,我們座山觀虎鬥,保存實力,怎麽樣都是立於不敗之地呀。”x

    這一番話了出來,可見王驥的確是在替沐斌謀劃著。

    這番話也的是沐斌不斷的點頭讚同。起來,他沐家世代都是忠心為明的,這從曆史中就可以看的出來,但現在的情況因為楊晨東的出現,與曆史中已經是完全的不一樣了。僅是大明的皇帝就一下子出現了兩個,誰又都自己是正統,一時間沐斌都不知道聽誰的好了,這樣的情況下你讓他去效忠誰呢

    即然是連自己都沒有搞清楚,那倒不如先按兵不動的好,待看看形勢再好了。

    王驥眼見沐斌果然停下了動手的念頭,不由就鬆了一口氣。他如今攀附在人家這裏,當然希望沐斌越強大越好了,這就代表著他會越加的安全。隻是他根本不知道,這一次完全是走了眼,一切都是因為他太看了忠膽公楊晨東。

    或許王驥的思維是對的,眾勢力之中,就屬楊晨東兵少沒有什麽地盤,應該是最好欺負的。可他卻是忘記了,如果楊晨東好欺負的話,怎麽可能會在戰場上將英宗朱祁鎮救出來呢

    又怎麽可能會打退了瓦剌的精銳騎兵

    又怎麽會在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就覆滅了勢力越來越大的黃匪軍

    又怎麽可能會讓北明代宗朱祁鈺和南明英宗朱祁鎮雙雙忌憚

    能做出這些事情的人,又豈會是軟柿子,任人去拿捏呢

    要在商場上輕敵,很可能會一貧如洗,但是在戰場上輕敵,那可是會要了自己的『性』命呀。

    就如楊晨東所部,自高州府而出之後,便是浩『蕩』的過了廉州府和思明府。就在所有人認為他會繞過西北方向的鎮安府,與在廣南府的阮更旺所部來一個會戰的時候,突然間雇傭軍消失在了所有饒視線之鄭

    原本一萬多饒浩『蕩』隊伍就如同被蒸發的水氣一般完全消失不見了。

    這個消息以十分迅速的方式,傳入到南明軍、岷王軍、苗軍、沐家軍以及交趾軍的軍營。

    “消失不見了這怎麽可能”相對於幾個軍營之中,最著急,最關心的還是廣南府的交趾軍營阮更旺所部。

    這幾,他已經做好了與雇傭軍城下一戰的準備。甚至他都做出了不守城池,出城對攻的命令。

    雖然棄堅城而不守,這等於有意的失去了自己的優勢,可是想到自己的兵力足是楊晨東的七八倍,這一點信心他還是有的。

    可萬沒有想到,一切都你準備好了,前方確是突然傳來了消息,楊晨東和他所帶的雇傭軍不見了,這便讓他心道不好的同時,連忙大步來到了沙盤之前,隨後目光緊盯著思明府附近,消息就是在這裏中斷的,目光自然也是要落到這裏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