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本站地址uus

    借著這個當口,楊晨東出兵隻是要鬆江府海邊已經停用的船廠船隻罷了,這個代價朱祁鎮自然是付得起的。當下便是大手一揮,準了鄺野的奏折,派人回複消息的同時,也通知了鬆江府那邊做好隨時交接船隻,以及將府中庫存的所有鋼鐵一並拿出的準備工作。

    朱祁鎮那邊有了積極的回應,陳添也來到了駐守在高州府附近的苗軍軍營。

    苗金龍屬於苗族的首領之一,如今手中還掌握著六萬多的大軍,身份自然是高貴無比。但知道陳添身份的他,還是在對方到來的時候,熱情的擺了宴席。

    陳添可是岷王身邊重要的謀士之一,所謂宰相門前七品官,像是這樣的近臣除非必要是沒有誰會想得罪的。更不要,人家出現在這裏,原本就是為了解決問題而來。

    對於苗金龍的熱情款待,陳添自然是沒有拒絕的,不僅如此,宴席之上他還把自己的使命講了出來,他也想聽取一下苗金龍這邊的態度和反應,畢竟他們曾與雇傭軍交過手,想來對於這位忠膽公應該是很了解的。

    苗金龍知道了陳添的來意,尤其在聽到他要將雇傭軍的戰火引到交趾國身上時,更是舉手來了一個百分百的讚同。

    因為地理位置的原因,苗人可是一直和交趾人不對付的,現在有機會削弱一下對方的實力,那當然是再好不過的事情了。苗金龍高興之餘,便也叫出了秀才鄒德,把自己這一麵所了解到的情況做了一個詳細的明。

    由鄒德的口中,陳添對雇傭軍有了更多的認識,更加堅定了要把禍水東引的想法。所以僅僅是休息了一晚上,第二一早,他就著人向雇傭軍那邊送了一封書信,先是表明了自己的身份,又表達出了自己的來意。

    自古就有兩軍交戰不斬來使的法。

    可實際上,做為使者死在這上麵的人卻是不知凡己了,在沒有弄清雇傭軍,主要是楊晨東的態度之前,陳添當然不會貿然的出現。就算是對方不殺他,將他給交到鄺野的手中,那也是生不如死的結果。

    書信一到了雇傭軍軍營,就很快送達到楊晨東的麵前。當看到是陳添造訪的時候,楊晨東也僅僅隻是在一記怔愣之後就笑了起來。

    當真還是瞌睡來了就有人送枕頭啊

    與鄺野那邊談完之後,楊晨東就猜到隻是要一些鋼鐵和船隻,當不在糾結於異姓王這個稱號的時候,朱祁鎮是一定會答應自己的要求。畢竟岷王一係的事情已經直接影響到了南明的政權問題。

    但怎麽樣的對待岷王一係也是楊晨東這幾來深思的。

    以雇傭軍的實力,在加上海軍剛剛送來的充足武器,想要麵對麵解決他們並非是什麽難事。但若真這樣做聊話,南明的壓力一減,定然就會考慮對付自己的問題了。

    這種吞狼引虎之計可非是楊晨東想要看到的。就憑著他需要大量的漢民人口,他就無法與南明翻臉。不然的話,就算是他四處征伐,打下了大片的江山與疆土,那要交給誰來管理呢讓異族去嗎這是絕對不可能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