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為了這件事情,鄺野也曾抱過不公,但也就是在心中想想罷了,畢竟即便是他,若是惹到了王振,也同樣難有什麽好下場的。隻是事情畢竟過去了那麽多年,原以為楊晨東應該忘記了,可現在看來,終是人子,父親之事怎敢忘懷呢?那這般來,難道此人對大明已經怨念如此之深了嗎?

    若真是如茨話,怕是事情就不好辦了。有些想法可是一旦生出,便會如惡魔纏身,難以去除的。

    鄺野的神『色』還是一變再變,還要分析著楊晨東到底要幹什麽。但此時楊六少爺又開口了,“罷了,那畢竟是很久遠的事情了,不提也罷。可是鄺尚書,你我會不會重複父親當年的老路呢?”

    楊晨東一臉十分的認真,讓鄺野心頭不由就是一震。老路?難道是到老了會被排擠,會被壓迫,甚至會無奈離去,身死異鄉

    這怕是誰都不願意看到的結果吧,仔細想來,朱祁鎮雖然沒有和王振一道迫害楊榮,但也真的沒有幫什麽忙,隻是履行了刑不上大夫的口號而已。以前都是這樣,如今的楊晨東又變得這般強大,這樣的引人忌憚,那一旦等他失勢的時候會如何對待呢?這也就怪不得楊晨東想要封王了,畢竟真成為了異姓王,那就等於擁有了更多的保障,比如按著規定可以建王府,甚至有了屬於自己的衛隊,如此一來的話,或許就更安全一些了吧。

    人不為己,誅地滅。楊晨東在強大的時候多想想以後的事情,這就叫老謀深算,實是在正常不過。但是麵對這樣的問題,鄺野確不知道應該如何的回答。

    好在楊晨東也沒有要讓他回答的意思,僅僅是問出了問題而已,就是通過這件事情在告訴鄺野,我為什麽想要封王,不是有多大的野心,而隻是找尋一個保障罷了。

    “好了,鄺尚書,這些問題不也罷,即然皇上已經開始認真考慮,又聯係了北明皇上,那本國公等等消息又如何?隻是就憑這些便讓雇傭軍賣力似乎還不夠吧。”

    鄺野當然知道,這所謂的認真考慮不過就是一個愰子,是就楊晨東提出的要求給一個回答罷了。但事實上這件事情根本不可能通過的,不管是英宗還是代宗都不會想看著一個異姓王的崛起和出現。

    這個道理,相信楊晨東一定可以看的出來,不然的話就不會在如此短的時間內有著這般的成就了。人家之所以會這樣,不過就是本著看破不破的想法罷了,這才是聰明人。至於接下來提到憑這些還不夠,鄺野便知道對方是有些心動了,或是還想繼續的打下更多的功勞,攢下更多的資本,就著這句話他也很痛快的回答著“當然不會就是這些,忠膽公有什麽要求盡可以提出來,隻要是老夫力所能及的,一定會向皇上進言的。”

    “好,那就先看看誠意吧。就本國公所知,鬆江府(曆史中影先有鬆江府,後有上海灘”之,鬆江府便是上海的前身)原本是有一個海船廠的,現在已經閑置不用,在那裏可是有關不少下過水的海船以及剛研究了一半未曾下水的,便是鐵礦石和鋼也有很多,如今擺在那裏並無什麽太大的用處,正好雇傭軍那裏需要這些,我也收到了雇傭軍首領的消息,他們想要得到這些東西,這應該沒有問題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