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安慰的是,當羅破代表著軍方宣布了這些紀律和規定之後,並沒有什麽人站出來反對,似乎看起來這似乎對有些人並不公平,但想要成功,想要有所收獲,怎麽可能不勞而獲呢?對於那些沒有本事的人,怕就是你給他一把九五式,他也未必就可以在冷酷的戰場之上活下來吧。

    等級森嚴在很多時候都是十分必要的事情,尤其是軍隊之中,沒有分明的等級,戰場之上要聽誰的,一旦一支軍隊有兩種聲音甚至以上的話,那再強大距離滅亡也不遠了。

    楊晨東這邊還在消化著剛加入臨時輔兵的俘虜們。好在之前就這樣的事情發生了,不管是開訴苦會,還是各種的思想教育,以及嚴格的訓練、夥食的提高、待遇的提升和凝聚力、歸心感等等手段,都起到了不的作用,楊晨東相信最多半個月的時間,這五千的新軍就會融合到這個大家庭來,在加上原本就是打『亂』的編製,傳幫帶,老帶新之下軍隊的士兵和戰鬥力應該就不會有什麽問題了。

    雇傭軍這裏在做著積極的準備。其它幾個勢力也沒有閑下來。

    苗金龍在雇傭軍的手中吃了大虧,鄒秀才之言對他來講就更顯重要了。不言聽計從也差不了多少的這位苗王先是采取了防守的架式,將手下的近六萬大軍牢牢控製在軍營之內,同時還派人向岷王要糧草,要援軍,要對策。

    岷王大本營,暫時選了平樂府為落角點。

    平樂府在向東便是韶州府,過了那裏就是最前沿,也就是打頭陣的陽宗王朱徽焟所部所呆的贛州府了。

    居於平樂府最大的好處便是進可攻,退可守,無需擔心個人安全的問題。

    僅是從這一點來看,岷王朱徽煣還是很怕死的。

    曆史中把朱徽煣這個人的十分不堪,父王朱楩去世之後,他的兩位弟弟也就是廣通王朱徽煠、陽宗王朱徽焟與他不睦,造成了嚴重的內耗,最後受朝廷猜忌也沒有得什麽好下場。

    但曆史終是曆史,也是人所書寫的,也是受各種客觀所限的,甚至有時候還要看史官的個人愛好。就像是後世清雍正一般,關於他是不是正統繼位的問題都有著各種各樣的法,但這並不妨礙人家成為康乾盛世中的橋梁。

    朱徽煣便是被曆史中低估的人,若不然的話,他憑什麽繼承岷王之位。或許有人會,嫡長子繼承這原本就是經地義的事情,但有多少嫡長子都沒有活到應該站起來的那一呢?

    朱徽煣活到了,不僅如此,還能拉起這麽一支對抗南明,讓其節節敗湍大軍來,便已經是一種本事了。

    與苗金龍所不同,朱徽煣身邊自然是人才濟濟了,先不兩個弟弟在幫襯著他,手下文臣武將俱備了。單就這段時間成勢以來,便也吸收了不少的精英才幹之輩。就像是從北明京師逃出來的原刑部總捕頭之一的嚴濤,如今就在他的帳下做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