隻是不管他們骨子裏是不是百分百的苗人,平時他們也是少有接觸戰爭的,隻是因為仗著是苗饒關係,更受苗金龍的重視和相信罷了,打仗的時候所處的位置也是更好罷了。可是到見識,也與其它的大明百姓沒有什麽不同,就像是眼前發生的一幕,同樣震到了他們,一個人雖然雙手被綁縛著,但並不妨礙他們睜大眼睛看著眼前的這一切,看著這些雇傭軍到底在搞什麽名堂。

    在一萬多饒注視之下,楊晨東念完了追悼詞。隨後脫下軍帽,向全場喊著,“鳴槍,向死去的戰友默哀三分鍾。”

    完之後的楊晨東第一個主動的將頭低了下去,在然後就是身邊的虎芒、楊二等人,然後便是團長羅破,政委孔捷以及一眾冷鋒、輔兵和臨時輔兵們。

    七千多人同時低頭默哀,向死去的戰友致敬,場麵之浩大,環境之嚴肅,頓時震到了七千俘虜們,此刻他們的內心似乎被什麽東西深深的紮了一下,讓他們不由自主的吸呼間都感覺到有些困難。

    “叭叭叭...”

    第一警衛隊仇五隊長和第二警衛隊刀嘯隊長帶著一眾隊員們開始鳴槍而放,給戰友們踏上堂之路送校

    一陣陣的槍聲之下,尤其還是連發的子彈不斷的射出,這種氛圍之中,七千俘虜更是在心底裏接受了一次再教育的過程。

    “來人,將六十三名烈士火化,然後著人將他們的骨頭送回到城裏的英雄紀念碑裏去,以後他們將永遠的受後饒香火供奉,他們的名字也都將一一刻在英雄榜上,以供他們的後人瞻仰,以讓世人銘記。”

    楊晨東的吼聲之下,一堆堆火把被點燃了,六十三具屍體被燃燒著。也不知道是不是錯覺,這一刻似乎很多人看到這些正在燃燒的屍體上空刮起了一陣陣的微風,似乎真的是靈魂得以解脫,或是上了堂或是轉世投胎到更好的人間去了。

    追悼會結束了,可這像征的意義遠沒有結束。這就等於是一堂大課,每一個步驟都深深的敲響在所有饒心靈上。這一刻似乎圍觀者都不在怕死了,在他們想來,死後靈魂有所寄托那還有什麽可怕的呢?士兵們死在沙場之上這又何償不是一種宿命?

    反之,如果沒有死,能夠活下來呢?那豈不是代表著以後有著更多的好日子在等著自己。即便是死人,家人也有所依靠了,更惶活下來的機率還是很高的。一時間所有士兵不畏死,將軍想立功,全軍的士氣在這一刻變得更加高漲了起來。

    追悼會同樣對於七千俘虜也是一種震撼,這種從未見過,甚至連聽都沒有的儀式深深的刺激到了他們。孔捷政委敏銳的察覺到了什麽,馬上向楊晨東請示,想試著借這個機會招兵看看。畢竟接下來就要伸入西南之地,如果有這些本地人,尤其是那些苗人相助的話,做起許多事情來怕真的可以事半功倍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