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然能夠將南明極為頭疼的黃匪軍以一個多月的時間就盡數消滅了,這樣的軍隊豈會如的那般不堪。而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隻能證明對方是別有所圖,或是他們根本就是在做樣子,而等著別人來攻。

    隻是雖然心中想到了這些,鄒德確並沒有要拒理力爭的意思。雇傭軍的強大,僅是靠他一是沒有什麽用的。或許隻有去碰了釘子,吃了虧,他的話別人才能夠去相信的吧。

    所謂吃一塹長一智即是這個道理。這便在苗金龍目光看來時,他沒有堅決的反對,隻是表態道:“大王,雇傭軍不應該如表現那般的不堪,怕是其中的詐。”

    “有詐?消息他們不過隻有七千多人而已,張曾將軍的大軍就有一萬之眾了,在加上我們足有八萬人馬,便是有詐又能如何?”苗金龍見鄒德似乎態度還算是平和,這便試著要服他。

    鄒德隻是表了態,出自己的想法就是了。即然別人不信,他又為之奈何,當下便不在言語,一幅我不會改變看法,你們看著辦的樣子。

    所以在麵對著苗金龍第二次詢問的時候,自然沒有再話。

    連鄒德都不出聲了,苗金龍就認為自己的這個偷營想法還是很好的。畢竟如果可以一戰攻下雇傭軍的話,那擋在麵前的高州府將必破無疑,他這一路就等於是立了大功,接下來即可直達廣州府,從而達到控製和占領整個廣東全境的目地。

    心中有了主意,又沒有什麽人站出來反對,苗金龍當即大手一揮,對著張曾派來的親兵道:“告訴你家將軍,就選擇今晚上向雇傭軍發起攻擊,本王會派兵支援你們的,同時還會分兵緊盯著高州府,不會讓他們有能力出後相助。”

    ......

    楊晨東還在營帳中與大夫人胡嫣,三夫人雪娘子著話,對於他而言,空閑時與夫人一起聊聊,便是最大的精神放鬆了。

    “報。”虎芒的聲音由帳外傳出。

    “進來吧。”楊晨東正了正身子,他知道很可能是戰局發生了什麽變化,要不然的話,不會在這個時候虎芒前來打擾自己。

    楊晨東猜的不錯,虎芒前來的確是苗軍所部的變化。“少爺,正歸隊的一萬苗軍突然前放慢了前進的速度,我找人算計過了,按著他們現在的速度,很可能到達我們軍營之旁的時候要後半夜了。”

    “放慢速度?”楊晨東聽著這算是突如其來也可稱之為順理成章的變化,不由嗬嗬的笑了起來。

    那一,楊晨東看著苗軍十分孤傲的從自己軍營旁走過,便想到這支軍隊驕傲太過自大,很可能會有人心不足蛇吞象的想法,這便吩咐下去,斥候緊盯,同時軍營中做好防備工作。

    可這一切不過就是一種猜測,一種感覺,或是一種經驗之下的推斷罷了。算不得真正的事實,隻是有了虎芒的這個情報,那就完全的不一樣了。

    眾所周知,但凡是出營在外的軍隊一旦踏入了返程之時,那士兵們都是歸心似箭的想法,速度是隻會快不會慢的。就像是這一萬苗軍,想必回歸大本營的想法應該很強烈才是,如此一來,他們的速度應該很快。莫是晚飯前應該趕回大本營了,就算是在晚一些,速度多少也會提前才是。怎麽又可能突然間推後,且還是後半夜才能來到自己軍營之旁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