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是早就想好了接下來的對策,話間,劉德是開口就來,水到渠成。

    “是這個道理。”被劉德這一繞,朱祁鎮便點零頭。但跟著一些問題也便冒了出來,他便忍不住的著,“如此一來的話,忠膽公可願意嗎?還有愛卿可有幾分的把握服北明呢?”

    在朱祁鎮看來,不能真正的封王,萬一要是楊晨東不允怎麽辦?還有就是封異姓王這樣的大事,是南明形勢危急之下不得以而為之的,北明並不損失的情況之下,他們願意承認這件事情嗎?至少換成了自己,怕是不會同意的。就像是有關楊晨東是忠膽公的事情,到現在於北明臣子間還有人稱其為忠膽伯便是明證了。

    劉德即然站了出來,又提出了這樣的建議,自然而然這些問題早就想過了。現聽到朱祁鎮問起,當下便是一笑而道:“皇上無需擔心。即然皇上已經許了這個封位,若是忠膽公不滿意的話,一旦傳遍了下,怕是所有人都會奮起指責吧,吐沫星子有時候也是會淹死饒,想必這個道理忠膽公也應該很清楚。至於北明那裏是不是會同意,嗬嗬,皇上,那就不是我們需要考慮的問題了,如果他們不同意的話,那可以和忠膽公直,讓他去處理就是了,倘若...總之皇上聖明。”

    倘若什麽,劉德並沒有直。但朱祁鎮已經聽了出來。如果封王的事情在北明那裏並不能通過的話,想必楊晨東一定會非常的生氣,這可是離間他們的好機會,弄不好,雙方大打出手也是有可能的,那時自己當真就可以座收漁翁之利了。

    想著一旦楊晨東與北明來一個兩敗俱贍話,那將是南明崛起的機會,當下便一臉的大喜道:“劉愛卿不愧是臣之肱骨,好好,一切就依愛卿之意行事就是,曹吉祥,給朕擬旨...”

    原本還在頭疼又要封上一個異姓王,這是在賣祖宗的江山呀。就算是有一,自己重新變得強大起來,把一切都收回來,但誰知道史書中會怎麽樣記載這件事情,後人又會不會罵自己呢?

    可經劉德這般一,倒是壞事變成了好事,自己並不需要付出什麽,便將問題給解決了,還為北明立下了一個強敵,這般的妙計甚是讓他滿意。

    朱祁鎮滿意了,幾位重臣自然也就可以自由的離開。

    劉德走在幾人之中,可以明顯的看到戶部尚書王佐看向他的目光有些不屑。

    楊晨東曾在戰場上救過王佐的性命,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前一陣子楊晨東與劉德因為杭州知府申不齊的事情鬧過別扭,這更是人盡皆知的事情。僅是從這一方麵而言,兩人便已經有些互看不順眼了。

    然這還不是最主要的問題。主要的是劉德今這一番話,分明就是在算計楊晨東。盡管隻有幾位重臣在此,但今的對話是一定要載入到史書之中的,想必朱祁鎮第一個就會把事情給出去,也免得後人把這樣的算計放在自己頭上。如此一來,劉德算計楊晨東的事情自然用不了多久就會傳將出去,那個時候,以忠膽公的性格會饒了劉德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