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汝言給出的政策非常的好,也因此引來了大批人入伍的風潮。統計顯示,南明之地如今新征士兵已經達到了一百萬之眾。這還是因為戶部的財政壓力太大,若不然的話,在這個數字上在翻一倍也不是什麽難事。

    這便是底蘊強大所帶來的好處,不得不的是,大明還是很強大的,若非是楊晨東出現的話,也會像曆史中一樣,在延續個幾百年也是沒有太大的問題。

    兵部的所為,英宗朱祁鎮看在了眼中,著實好好誇獎了兩回。現在隻等著這些新兵訓練完成之後,就可以入戰場,有了如此之多的生力軍,橫掃岷王的叛軍也自不在什麽話下了。

    可偏偏這個時候,被估算應該按兵不動的岷王一係就有了動靜。那如果不能有效的扼製的話,怕是用不了多久,得到了甜頭之後就會得寸進尺,其它的叛軍們有樣學樣,怕是不等新兵訓練完成,岷王一係就會殺到南京府前,南明的政權就可能會麵臨著結束的危險了。

    有此亡國之險,朱祁鎮如何不急。目光帶著一絲血紅的看向著朝中眾重,“眾愛卿,可有什麽辦法控製局麵嗎?無需太長時間,能堅持一年,不!九個月即可。”

    朱祁鎮焦急的問計,回答他的是滿朝的無言。這些平時遇事都能出幾分道理,甚至是歪理來,在麵對著軍機大事的時候,眾大臣們如今很好的詮釋了什麽叫做秀才遇到兵,有理不清。

    在麵對著完全不和你講道理的岷王一係,似乎什麽樣的方法都是無用的。就像是前兩,禮部尚書劉德就曾給出提議,那便是先與岷王議和。當然,這種議和是假,穩定局麵拖延時間才是真。

    這一政策雖然讓朱祁鎮有些不喜,但考慮到能夠維持住局麵,爭取更多的準備時間,還是咬著牙答應了下來。但誰又想到,當劉德信誓旦旦的安排人去做這件事情的時候,派出的使臣還未到岷王的麵前,對方就傳出了堅定的拒絕之聲來。

    大好形勢之下,又有交趾與苗軍的配合,眼看著南明勢弱,此時隻有傻子才會同意座下來與你談判呢。

    談判的標準是大家實力相當,誰也奈何不了誰,才可能會有這樣的法子。當一方勢力極大的時候,談判便很難成行了。

    正是因為方法已經試過了,並沒有用,這時群臣才全數閉口,一幅想不出辦法來的樣子。

    其實要辦法也不是沒有,至少擺在朱祁鎮麵前的還有兩條路可校

    第一,主動向北明稱臣,然後和平局勢之下割讓幾省之地,如此一來便可得到北明代宗朱祁鈺的幫助。就可以借兵來消滅岷王一係了。

    第二,答應鄺野所提的給楊晨東王位的條件。如此一來,隻要雇傭軍肯出力,就算不能馬上平了岷王的叛亂,也能爭取上足夠的時間,待新兵訓練完成之後,南明便會下太平。

    隻是這兩條路中的第一條,朱祁鎮是萬不想去選的。堂弟是趁人之危而得的皇位,這一點已經讓他非常的不爽了,若不是楊善突然的不聽話,消失不見,便是到現在都不會承認對方是北明皇上的事實。那現在如果他低頭了,豈不是會證明自己不如對方嗎?若是這樣,不知情的人還以為對方才是正統,這絕對不是朱祁鎮想要看到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