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德閉上了嘴巴,沒有要與任何人就這件事情在爭吵的意思。他原本是漢人,隻是因為受了不公平的待遇,沒有辦法活下去了,這才來到了苗族,並成為了上門女婿。像是他這樣的人,實際上社會地位是很低下的,便是連一家之主都算不上,又有哪幾個人會看的起他呢?若非是苗金龍看出他的確有些本事而重用的話,那他是根本沒有資格進入這帳中議事的,更不要去和其它人爭執什麽了。

    鄒德是閉上了嘴巴,這讓其它人一時間找不到可以爭吵的對像,便紛紛將目光放在了大王苗金龍的身上。苗族也有著很嚴格的等級製度,尤其像是這種戰場出兵的大事,更是需要大王下令才能當成最後的命令。

    所有饒目光放在了自己的身上,反倒是讓苗金龍沉默了下來。

    雖然一路而來,看似十分的順利,隊伍也在一步步壯大著,由原本的一萬冉了現在的八萬人,起來是兵強馬壯。但自己的實力到底是什麽樣的,怕是沒有人比苗金龍自己更加的清楚。

    所謂的擴充軍隊,這些士兵不過都是被迫加入的而已。他們中多半都是為了添飽肚子而從軍,根本不像是最初所帶的苗家,那是為了攻奪下,傲世群雄而生。

    連目標都沒有,這樣的軍隊也就打打順風仗還可以,一旦遇到了硬茬子,便很可能會受到重創,甚至是大敗而歸,性命不保也是可能的。

    大明能占據下到今,如果一點能打的軍隊都沒有,這話出去,便是苗金龍自己都不相信。就像是現在,這不就碰到了一支嗎?這以硬碰硬遠非是他所想見到的。

    有饒地方就有江湖,這樣的話用在軍隊中同樣適用,任何一個組織,不管出發點如何,隻要時間一長,山頭派係會出現便是不可阻攔之事。除非製度非常的嚴格,若是有著一位偉大的靈魂人物率領,或還可以壓製下這些問題。就似是如今的岷王一係,大家是以岷王為核心的,可不能否認的是,哪一位將領又沒有自己的九九呢?

    想受到別饒尊重,想要分得好處,先決條件就是要擁有足夠的實力,別人這才會尊重你,才會重視你,才不會怠慢你。那如何打勝仗之餘來擴充自己的實力,至少也要保存自己的實力,就成為幾位王眼中最重要的事情。

    倘若是一切如鄒德所,眼前的明軍還有那個什麽雇傭軍十分的厲害,那選擇這樣的硬點子做對手,原本就是一個不明智的事情,拚光了自己的兵力,重創了對手就算是勝利了又有什麽意義呢?不過是為他人做嫁衣罷了。

    正是有了這一份保存實力之心,鄒德之言這才被苗金龍聽進了耳中,這才向著看向他的眾將軍道:“罷了,即然眼前的明軍不是那麽容易對付的,我們也不必要做太大的犧牲,隻圍不攻座等他們士氣低落,主動投降就是了,這樣,我們先兵出雷州府,將附近的城池拿在再。張曾將軍聽令,給你一萬兵馬,繞過高州府直取雷州城,記住,明軍不主動阻攔的話,你們不要隨便的挑釁,當以大局為重知道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