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麽要打?”楊晨東聽聞虎芒之言,側頭一臉疑惑的問著。

    “呃...”被少爺這句話給問懵的虎芒一時不知如何做答。

    好在的是楊晨東並沒有指著他來回答,而是聲音緩緩而道:“少爺的目標原本就是逼迫朱祁鎮低頭,現在這些饒出現豈不是最好的時機嗎?若是我們一出手就將他們打跑了,困局解了,何來逼迫一呢?”

    “是,少爺思慮的是,是虎芒想的簡單了。”虎芒倒也是聰明,被楊晨東這般一點拔即明白了一切,便馬上回答著。

    “嗯,知道就好,這樣把命令傳達下去吧,軍營以棱形方式呈防禦陣形,沒有命令,任何人不得出營。另外,通知後勤準備足夠的糧草,做好長期對峙的準備。”楊晨東深知,想要出兵的想法不僅隻有虎芒才有,怕是下麵的軍官都會如此去想,這便以軍令的形勢通知下去。一旦形成了真實有效的軍令,以服從命令為第一要務的冷鋒,他們便知道要如何去做了。

    也就在楊晨東的命令正在下達時,關鷹代表南明來到了軍營中,想要拜見楊晨東,同時也邀請他一入高州府避禍。

    意料之中的,關鷹連楊晨東的麵都沒有見到,虎芒就將他打發了。“我家少爺的病情又加重了,如今不適合任何的運動,關大饒好意, 我們心領了。我們會守在這裏,守在少爺的身體,等到他傷好之時便會退出這裏。”

    這番詞讓關鷹無言以對,隻能心中期盼著苗軍來了之後,攻不下高州府的時候就會拿這些雇傭軍開刀,如此他們便可以座山觀虎鬥了。

    ......

    高州府及楊晨東所部都做了防禦的準備。三之後,西南方向煙雲密布,苗金龍所帶八萬大軍終於出現。

    苗金龍,苗族人,且還出身於苗族大家。自習武,熟讀兵法,又眼見了許多明軍欺負苗民的事情,便一直想著有一可以為了苗民的權益而戰,揚眉吐氣。

    隻是大明勢大,豈是人口和地盤都弱的苗族可以抗衡的。原以為這不過就是一個兒時夢想,一生也無法實現。可誰知風雲變幻之快,原本昌盛的大明竟然一分為二,隨後岷王起兵,一直在等待著的苗金龍便知道機會到了,這便揭竿而起,成為了苗族中最早支持岷王的一係人馬。

    表態的早,又有著實際行動,一來二去間獲得了岷王的看重,獲封欽武侯的苗金龍帶著一萬嫡係苗軍一路勢如破竹,屢戰屢勝之下,隊伍也是越發的壯大上起來,以至於如今擁有了八萬人馬,成為了岷王一係中一支十分重要的力量。

    有些事,當真是不做不知道。或許是因為久困於苗族的原因,苗金龍一直把明軍看的很厲害,但當一路而來,都沒有遇到什麽對手,往往大軍所至,城池便不攻自破,無數的金銀財寶、田地美人唾手可得的時候,他終於見識了什麽叫做真正的生活,什麽叫做享受的人生,還有被人所鼓吹的明軍又是多麽的不堪一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