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吉祥的聲音還在朱祁鎮的耳邊回響著,但這位運氣不好的英宗皇帝卻是什麽都沒有。

    從封沐斌為西平王的那一刻,他便知道有些事情已經逃離了自己的掌控。一旦封了王,便等於可有自己的王府,甚至有自己的衛軍了,雖然人數不能太多,可山高皇帝遠,誰又知道表麵的服從之下,暗地裏不是有一顆燥動之心呢?尤其還是以戰封王的王,這種從屍山血海中殺出來的,更加具體著不可覷的軍事實力。

    隻是不封王他們又如何的能盡心盡力做事?西平侯沐斌已然是雲南一地的老大了,已然無可在封,無物在賞,想要讓旁觀的他為自己所用,除了這一招之外在無什麽其它辦法,這樣做他也是不得以而為之。

    雖然事情的效果的並不是很好,但無論如何,有沐斌在後方盯著,也抽調了岷王一係的不少精力,讓他們無法全力的攻入南方腹地。

    一個王位隻是起了牽製的作用,朱祁鎮心中是有些不滿的,但他又能如何?他是皇上不假,他是子是真,可如果沒有足夠的實力,出的話又有幾人能聽呢?

    為戰而封王對皇上而言,就等於是將手中的權力分出一部分,這或許可以看成是一種恥辱的表現。至少他的那些祖宗們沒有誰做過這樣的事情,但總也要好過真的被逼的滅亡的那一刻好吧。

    倘若為了麵子堅持著,最終讓岷王一係殺到南京來,那個時候,他才真真是朱家的罪人,才是無顏去見列祖列宗了。

    想著如今局勢如茨糜爛和艱難,朱祁鎮盛怒之心下,也開始認真的考慮起鄺野所的楊晨東提議之事。“愛卿,忠膽公身體到底如何了?還有,讓你們想辦法聯係雇傭軍的事情可有什麽眉目了?”

    一提起這些事情來,曹吉祥的臉色即變得十分的難看。原本還叫囂著不能封王的他連忙把頭低下道:“皇上息怒,臣無能。”

    也不怪曹吉祥這般去,實在是不管楊晨東還是雇傭軍,這麽長時間裏,錦衣衛都是一無進展。

    雇傭軍那裏自不用,十分完善的軍紀之下,加上能獲得由赤嵌城中出軍資格的戰士,在忠誠度上都是經過了認真考驗的,加上他們不跑單幫,外人想要獲知他們的底細更是難上加難。就算是錦衣衛看似無處不在,麵對擁有這樣軍紀般的軍隊也是無處下手,自是難有什麽成果出現。

    至於楊晨東這裏,防衛之森嚴,便是輔兵都無法靠近,隻有經曆過重重考驗的精銳冷鋒才有資格守護其外,更不要,還有第一、二警衛隊這般的精銳中精銳的存在呢?這樣的重重防護之下,想要探知楊晨東的病情,那更是有如登之難。錦衣衛倒是派出了不少的人手,可多是無功而返,相反還有不少的落了一個失蹤的結果。

    曹吉祥一句臣無能,便表達出了對楊晨東和雇傭軍無可奈何的態度來。這一句話又是引起了朱祁鎮的怒火。“無能,無能,你們除了這一句就不知道些別的了嗎?滾,滾出去。”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