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州府外雇傭軍軍營。

    日本皇同意購買火炮,並為此準備了足足一千萬兩的銀子。消息已經送到了他這裏,看過之後的楊晨東僅僅是指示一切按計劃行事,交由高雄師長具體辦理。即將這一份情報扔到了一旁。

    相比於遠在海上的日本國,楊晨東現在更為關心的還是眼前的局勢,更為關心自己是不是能夠被封王。

    要原本楊晨東並沒有這樣的奢望,他想的隻是怎麽樣借著戰爭來擴充自己的軍事實力和拿到更多自己所需要的東西罷了。畢竟冷鋒想要發展,沒有足夠的人口基數是不行的,而不想用外人,更相信漢民族的他隻能將主意打在大明的身上。

    事實也證明,戰爭的確是最佳考驗軍隊實力的方法,同時也是擴充軍隊的最好機會。僅僅是滅了一個隻有十幾萬人混成的雜牌黃匪軍就得了這麽多的士兵和銀兩,這讓楊晨東也看到了戰爭所能帶給他的好處。但不曾想到,雲南的局勢之危急,竟然讓英宗祁鎮將老祖宗的法度扔旁於不顧,給了西平侯一西平王的稱號。

    可千萬不要看了這異姓封王。一旦有了王爺的身份,那就可以自己開府了,也可以在明麵上擁有自己的軍隊,雖然人數不能過於三千,但對楊晨東而言,一旦擁有了這樣的權力,怕是下間就沒有幾個地方不能去了。

    成為王爺還有著太多的好處,就不一一例舉,這便讓楊晨東心動不已。但他也知道,縱然沐斌可以異姓封王,但那不過是特殊時期的特殊事件,且並沒有世襲,便也注定了這個西平王僅僅隻有在沐斌的身上才有效果,反之的話,他的子孫後代是享受不到這樣待遇的。

    連沐斌封王都留有了這麽多的後手,自己想要封王的話,怕更是困難重重。更不要朱祁鎮一直就很忌憚自己。在這一方麵,朱祁鎮與朱祁鈺兄弟兩裙是態度相同。

    可即有例子在前,即便是在困難,楊晨東也是要爭取的。對他而言,這絕對是一個機會。用百姓的話講,過了這個村,怕就沒有了這個店了。

    有了目標,這便在鄺野來看望自己的時候,提出了十分羨慕封王的事情,同時還一幅病重的樣子,為的就是給這件事情的可能性加上幾分。

    當然,想真的要讓朱祁鎮鬆口,僅僅是做出這些是不夠的。還要讓對方更具威脅感,換一句話,戰場上的形勢越是複雜化,南明越是危險,這件事情的成功性也就越高。

    所以這段日子,楊晨東一直都在關注著岷王一係的動靜,在可稱是日期夜盼之中,對方終於有了動靜。

    最先有動靜的是苗人。

    這一次岷王一係能夠大敗明軍,並且進展神速,連連的攻勢拔寨,與苗民的出手幫助是完全分不開的。正是因為苗家的敢打敢殺敢衝,氣勢如宏之下,這才讓南明軍隊節節敗退,以至於在極短的時間內丟失了大量的地盤和土地。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