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人一進來,鄺野就知道自己不得不走了,原本他還想著看看有沒有其它的方法來解決問題的。但看楊晨東的態度以及他現在的身體狀況,便知道再什麽都沒有意義了。

    鄺野走了,就像來時一樣,由虎芒送他出了軍營。這邊軍帳中的楊晨東也停止了咳嗽,然後搖了搖頭道:“這裝病也是一個辛苦活呀,希望能夠騙到這個老家夥。”

    這一番話,的胡嫣和雪娘子都笑了起來。這就是她們的夫君,認真起來的時候有些嚇人,還有時候表現的又是十分的可愛。

    楊晨東的所為即是為了騙鄺野,也是借機提出了自己的要求。而事實上,鄺野的確是被騙到了。

    楊晨東的化妝技術太好了一些,也可以是大倉中的東西太好了一些,好到都不是這個時代能夠擁有的。這才能騙過所有人。

    “老師,忠膽公的病情如何了?”走在回城的路上,關鷹聲的詢問著。在看到鄺野出營之後就一臉的難看時,他便心情有些忐忑。畢竟前一陣子,他對楊晨東也並不恭敬,甚至還一度想著算計人家來著。自己這樣的做法,很可能會壞了老師的大計,他為此也有些擔心。

    “病的的確是很重。”鄺野沉聲回答著,腦海中閃現著楊晨東似是病入膏肓的樣子來。

    “那...那不知道是不是還能領兵而戰?”關鷹繼續聲的著,這才是他關心的重點所在。他已經得到了消息,岷王一係在穩定現在戰果的同時,已經開始調兵遣將,正準備擴大戰果,而廣東做為被占的地區之一,他們的存在顯然是不能為之所容忍的。也就是,即便是他們不主動的發起攻擊,用不了多久,怕岷王也會抽出手來對付自己的吧。

    “領兵而戰?”鄺野搖了搖頭,“誰知道呢?不過如果想讓他出戰的話,那就勢必要先答應他的一個條件,便是像西平王沐斌一般的封王才校”看著身旁沒有別人,鄺野便也聲的了這些。

    “什麽,封王!”關鷹差一點就沒有忍住聲來,喊出這句話。但隨後就連忙的閉緊了嘴巴,隻是從其臉色上還能看出,這一會怕是他也被嚇到了吧。

    沐斌是什麽人?那可是沐家之後,世代忠良。同樣也是沾了這一次要平定雲南的光,才被迫封了王。但現在看來,作用似乎並不是很大,因為都督同知董興這個蠢隊友的失敗,使得他還無法發揮出全部的實力來。

    可無論如何,封王之後的沐斌也如一顆釘子般釘在了岷王的後方,讓他們無法全力攻擊南京,僅從這一點上來看,這次封王也是有些效果的。

    楊晨東又是什麽人?雖然同樣是楊家之後,也算是忠良之門,但他不過就是因緣巧合之下救了雇傭軍的頭領罷了。手中並沒有什麽真正的權力,憑什麽封王?

    當然,是憑什麽也有些過份。畢竟楊晨東救過英宗的性命,又替代宗打退了瓦剌的侵略,如今又有了平定廣東之亂的功績,起來也是戰功赫赫了。可正因為如此,才不能隨意的封王呢,一切皆是因為他太厲害了一些。厲害到都有些讓人害怕了,不像是沐斌,權力的影響隻是在雲南一地罷了,出了那裏,他什麽都不是。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