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途太遠,外加一路上並不太平,有關鄺野已經恢複了權勢,且又升了半級的事情還沒有傳到這裏。所以當一見到鄺野出現的時候,關鷹即一臉的駭然,第一感覺告訴他,是不是自己的這位老師被英宗給轟出了京都呢?

    “見過鄺大人。”馬威也驚出了一身的冷汗,他同樣不知道最近發生在這位老尚書身上的事情。但即然對方來了,應該有的恭敬還是要有的,至於離開這裏之後,當是馬上派人前往京都,了解一下鄺野的事情了。

    兩饒神色都落在了鄺野的眼中,這位年過六十多的老人何其睿智,一眼就看穿了這兩饒心理,這便先是嗬嗬笑了笑:“兩位將軍,無需驚訝,老夫是受了皇命來到高州府的,哦,對了!皇上體恤老夫的忠勇,特封賜為太子太傅。”

    太子太傅之言一,關鷹馬就變得激動了起來,抱拳道:“恭喜老師,賀喜老師。”

    “恭喜尚書大人。”馬威也是連忙改了口,再不像剛才一般的叫鄺大人而是鄺尚書了。

    “同喜同喜。”鄺野的老臉上皺紋遍布般的笑了笑,剛才馬威的表現看在眼中,對於這些的人他態度也僅僅隻是敷衍罷了。一不是自己培養出來的嫡係,二來對方是廣東衛指揮使,三官武官階,如果自己與對方太過親密的話,一旦傳到了朝廷,傳到了皇上的耳中,誰知道會帶來什麽樣的不良影響。

    保持一定的距離,隻是上下級的關係,這樣一來,才是官場長青樹應有的表現。

    “老師,前幾發生了一些事情,學生已經密報了朝廷,但想來老師還應該不知道的吧。”客套完了之後,關鷹有些心謹慎的著。

    “何事?”聽到都已經密報了朝廷,鄺野也是心感不妙。他知道一般的事是不可能上報的,尤其還是如今局勢如此不穩之下,雞毛蒜皮的事更是不可能報上去的。關鷹的性格他也了解,目光遠大,並不會為了一點事而糾結,現在這般鄭重的和自己提出來,想必應該不會是什麽好事。

    “老師,朝廷派來的錦衣衛僉事韋光死了,是自刎於我們麵前的,原因出自於...”雖然不知道鄺野來此有何公幹,但在如今的形勢之下,做為兵部尚書不在京都中呆著組織和指揮軍隊,而是來到了高州府這個看似已經要被拋棄的地方,那一定是有什麽大事。憑著分析和感覺,關鷹認為應該與楊晨東和雇傭軍有著極為重要的關係,這便先是把楊晨東中毒的事情講了出來。

    關鷹的確是有些能力的,至少這眼光就很不錯。在他完這些之後,果然看到了鄺野臉上的震驚,“等等,你什麽?忠膽公被人下毒了?韋光還承認是自己所為?”

    “那個,尚書大人遠來舟馬勞累,末將這就去安排人準備晚宴。”一旁的馬威聽到這裏的時候,臉色已經是一變再變,他感覺到這師徒兩人是有重要的事情要聊了,以自己的身份站在這裏著實在是尷尬,這便尋了一個理由走了出去。

    對於馬威如茨識相,鄺野還是很滿意的。但他的心思更多還是放在了楊晨東這裏,“關鷹,忠膽公的身體怎麽樣?”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