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邁兩字一,可以看到英宗的臉色瞬間變綠了很多,“咳,鄺愛卿怎麽能年邁呢?身體康健,朕看就很好。在了前一陣子不是讓愛卿在家養身體嗎?想來應該無礙了吧。”

    “臣...身體還是有些不舒服的,且高州府距離南京甚遠,臣實在無法保證可以快速的趕到那裏呀。”鄺野眼見朱祁鎮提起自己養病之事,臉上也有了一些的愧疚之情,心生出了憐憫之意,這便心軟了許多。可一考慮到路途太遠,生怕自己會誤事,還是本能的想著要拒絕。

    “無妨,可一路座馬車前往,朕會安排沿途的驛站座好準備的。這樣,鄺野聽宣。”朱祁鎮生怕在托下去,鄺野又會找出什麽借口來,這便以不容分的口氣講著,“兵部尚書鄺野,老成謀國,為朕之肱骨,著即加封為太子太傅,同時兼兵部尚書之職。”

    這就封官了!

    太子少傅,那就是位列三孤了,同時位列從一品的職位,又兼著兵部尚書之職,可謂是大權再握,絕對朝堂中的中流砥柱。

    封官的聖旨一下,其它的五位重臣都是一臉的羨慕,一記記恭喜之聲不絕於耳。

    聖旨下,也引得鄺野是一臉的感動。

    自大明分為南北之後,朝堂之上便沒有了一品官員的存在,內閣也隨之被撤。六部尚書就成為了眾官之首。他原本以為自己能保住這個職位到告老還鄉便已經是心滿意足。可未曾想,竟然還有一,自己可以升為太子太傅,成為從一品的官員。以這樣位置來看,他絕對可稱是百官之首,這番的榮耀怎麽能不讓人激動,怎麽能不讓人感動呢?

    感動之下,他是撲通一聲跪倒在地,“臣謝過於上知遇之恩。臣這便回家去收拾,前往廣東,就算是拚了這把老骨頭,也要動忠膽公為南明做事,為南明停”

    “好。”鄺野如茨痛快,朱祁鎮十分高心站起了身,“不愧是大明忠臣,國之砥柱。這樣,鄺愛卿即刻收拾前去,所需一應之物,其它人要全力配合。另外忠膽公那裏提出了什麽條件,愛卿亦可以代朕酌情許之。”

    “臣遵旨。”有了朱祁鎮這些話後,鄺野心中也有磷氣,對於廣東之行有了更多的信心。

    一次麵聖,鄺野加封太子太傅之銜,重新得到了聖眷,鄺府之外車水馬龍,前來恭賀之大臣絡繹不絕,自有一番盛世的景像。相比之下,高州城外的雇傭軍軍營卻是安靜如常。

    一個多月的訓練下來,所有的冷鋒以及輔兵都輪番受了好幾次的叢林戰演習,使得他們對於叢林中如何做戰有了更多的體會。也由最初的的完全被動挨打到有了還手之力,條件反射業以形成,但凡在林中行走,有一丁點的情況不對,大家就會本能的做出一些防守和準備進攻的反應來。

    “不錯,這些冷鋒的軍事素質都很高,輔兵中也有不少的好苗子,怕是用不了多久,精銳冷鋒的隊伍就要被擴大了吧。”楊晨東看著各連隊送上來的演習結果,不住的點頭,顯示出很滿意的樣子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