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以為自己是眼花了,再一眼看去,發現鄺野果真沒有跪倒在地上的時候,朱祁鎮便是雙眼一亮,赫然起身,一臉急色的問著,“鄺愛卿,可有何良策?”

    “良策不敢,但辦法的確有一條,如果可行的話,倒是可以給我們爭取一些時間。”鄺野用著有些不太敢肯定的證據著。

    “爭取時間?”朱祁鎮似是有些不解。

    “是的,就是爭取時間。如今我們南明久未遭逢大戰,人丁興旺。隻需要皇上下一道聖旨,大量招兵的話,想必用不了多久,就能夠多出百萬雄師來。隻是這需要一些時間。而如今唯一能夠給我們爭取時間的,或許隻有一人可以辦到。”

    “是誰?”聽到還有可用之人,可用之兵,朱祁鎮神情顯得無比緊張,眼帶希翼的問著,似生怕問晚了一句,鄺野就不會出結果了一般。

    “忠膽公楊晨東。”沒有讓朱祁鎮久等,鄺野聲音堅定的口中吐出了一個人名。

    人名一出,其它幾位看向鄺野的重臣們也是於驚愕間抬起了頭,然後似是都想到了什麽,又慢慢的將頭放低了下來。

    楊晨東,這位曾經於戰場上救過英宗之人,卻在某一階斷成為了大家口中的禁忌存在。

    也不知道是什麽原因?或許是因為他太有能力了,又或許是他太能打仗了,而這樣的人偏偏還不是完全的臣服在皇帝腳下,也就難怪大家會對他避口不談了。

    以至於前一陣子楊晨東出手解決了廣東之亂的黃匪軍,但在朝堂之上卻沒有一人肯為其話。似乎大家都有了默契一般,對此人不聞不問。

    這就很有些卸磨殺驢的意思了。而如今又遇到了大的難題,竟然又有人提到了楊晨東,那此時用人家,也不知道會不會接受,會不會答應呢?

    這些自然是幾位重臣的想法。事情放在朱祁鎮的心中,他卻是有著更多的考量。

    蘇曼兒的事情他是知道的,雖然從頭到尾他都沒有露麵,但他已經默認了錦衣衛指揮使門達做法這一點是不能否認的,也就是,他也生出了要殺楊晨東的心思。

    皇家眼中無親情。

    這是眾所周知的事情,但實際的情況豈止是沒有親情,便是連恩情一樣也是難複存在的。

    自古以來,有多少的臣子曾對皇上有過救命之恩,可到頭來都有善終的又有幾人呢?所謂同甘苦可以,共享樂難的是就是皇家了。

    就算是楊晨東救過英宗的性命,就算是為了南明他出過大力,有過貢獻,可就憑著你能征善戰,卻又無法成為忠心之臣這一點上看,殺你便是沒有商量了。

    種種形勢之下,朱祁鎮便默認了門達的做法,且前一陣子還收到了錦衣衛的密報,好似是蘇曼兒得手了,楊晨東一直呆在軍營中以養病為由並不露麵等等。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