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聖旨,聽得沐斌是一臉的激動不已,跪於地上的他雙手持平,高呼著皇上萬歲萬歲萬萬歲。

    “西平王,請起來吧。”念完了聖旨的王驥換成了更為熱情的臉龐,心的攙扶著跪地的沐斌。

    “多謝王大人了。”沐斌依然還是很心的著這些。

    “西平王實在是太客氣了,以後您可是大明的第一位異姓王爺了,以後怕是老臣還有許多地方需要西平王的照拂呢。”王驥有意接著關係的著,同時也是在示好。

    沐斌本著多一個朋友多一條路的想法,再了京都之中總要有自己關係交好的重臣才可以,如此才能消息暢達,對一些事情才能做出更好的,更正確的決策來。現在感受到了王驥的熱情,當下也就客氣的回道:“王大人實在是太客氣了,其實本侯...本王對於王大人也是一直很敬仰的。”

    自稱由侯改王,這便表明著沐斌接受了這個分封,這也讓宣讀聖旨的王驥不由長鬆了一口氣。他擔心的就是連聖旨都給了,但沐斌依然還不接受,要是那樣的話,雲南之事指著他出力那便是難上加難。

    好在的是,對方欣然而受,那一切事情就都有的談了。

    “好好,以後我們相互幫襯就是,嗬嗬。”王驥笑嗬嗬的借勢拉住了沐斌伸來相扶的手臂,爾後兩人即相視一笑,接著便是哈哈大笑。

    關係也在這一笑之中,瞬間接近了許多,接下來再些話的時候,顧忌便少了許多。借著這個機會,王驥也終於把自己的使令全數道來,其中還夾雜著一些對沐斌身處環境的分析。

    “西平王,實不相瞞,這一次的封王之事正是臣提出來的。之所以這樣做,是因為在雲南之事上,您表現的並不積極,已經讓皇上有些失望了。”一幅語重心長般的樣子講著,王驥還有意的歎了口氣。

    “啊!事情不是這樣的,雲南之事,本王的確是有些顧慮,但總的來還是盡力的。”沐斌聽到自己的所為引起了英宗的不滿,便是一臉的惶恐,欲解釋著什麽。

    王驥看著沐斌的表現,心中笑著對方果然有所顧慮,但表麵上還是一本正經的分析著,“西平王,您不用多,老臣也能猜出您顧慮的是什麽,還有會是誰在其中起了作用。也恕老臣一句不恭敬的話,您的選擇錯了。”

    “錯了?”一臉的疑惑,沐斌似是不解。

    “的確是錯了。”王驥重重點零頭,“英宗一直皇位在身,北邊那位不過是借勢而起罷了,但起手段和實力來,雖然年齡相差不大,可實則相差之地太遠。比如,在北邊有著很多的老臣還在聯絡著皇上,表示他們不過是形勢所迫不得不低頭罷了,一旦皇上可以有揮軍北上的那一,他們定然會遙相呼應,以表忠心的。為了此事,皇上也一直在做著準備,若非是有雲南和廣東之亂的話,想必此事已經可以成行了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