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錯,我們隻是打那四千饒主意。”馬威以著同樣的語氣著。隨後他還與關鷹兩人互視了一眼,看的出來,此時此刻他們之間有著一種競爭的成份在。

    “嗯,這倒是可以,如此我們各使手段就是。”韋光同樣得了使命,那就是要帶一些雇傭軍回京都複職。從這些饒口中或許可以得到更多有關雇傭軍的消息,這對於以後如何與他們打交道或可以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

    如此一來,三方人就開始暗中叫勁,都奔著一個目標而去,那便是如何服那些剛加入雇傭軍的原黃匪軍之人,加入自己這一方,為自己所用。

    這一戰火是楊晨東完全想不到的。等著他正在山林之中做為演習的紅方給各部隊訓練叢林戰當靶子時,得到這個消息之後,他是忍不住哈哈大笑著,“即是他們想節外生枝,異想開,那便陪著他們玩一玩就是,命令下去,讓楊二還有楊五和他們好好唱這一出戲,總之托的時間越長越好。”

    楊晨東話落之後,早有人將命令傳達了出去,他本人則是站在一處山腰間,眼望著西南的方向,此時他的眼中似乎已經可以看到那邊有些紛亂的局麵了。

    .....

    雲南。亂局是由朱楩與他那幾位混蛋兒子開始的。

    朱楩,朱元璋的第18子,係與周妃所生。洪武二十四年(1391年)封藩岷州,四年後因雲南新附,需親王鎮撫,改封雲南。建文元年,西平侯沐晟告岷王不軌,建文帝將其廢為庶人。到朱棣靖難後朱楩的爵位得以恢複。

    這個岷王朱楩不是什麽好東西,自恢複王位後就肆意胡來,沉湎於舊禮,擅收諸司印信,殺戮吏民。朱棣知道後奪了他的藩王冊印,後又削了他的護衛,罷了官屬。後來,可能是朱棣“心疼”弟弟,又把冊印還給了他。明仁宗即位後將朱楩遷到湖廣武岡,寄居州治。很久之後才為他建了府邸,那時他差不多年過半百了。

    朱楩很壞,他的兒子也不怎麽樣,尤其是庶子廣通王朱徽煠、陽宗王朱徽焟為了爭奪岷王府的財產,早就與兄長鎮南王朱徽煣鬧翻了。

    起因是這樣的,朱徽煠、朱徽焟的母親蘇氏鑒於自身地位不高,生怕兩個兒子在分家產時處於不利狀態,居然利用老岷王朱楩的昏聵,多次到岷王府裏去偷竊。終於有一被抓了個現行,羞愧不已的蘇氏便上吊自盡了。偷東西的老媽死了,兩個活寶兒子豈會善罷甘休,尤其那個朱徽焟一肚子壞水,先是“擅自拆牆開門”,“強開內外庫,取去金銀家財等”,後又上奏英宗朝廷,嫡兄朱徽煣逼死庶母,朝廷應主持公道。明英宗聽後派了駙馬和禦史一起去查,發現並不像朱徽焟得那樣,隨後發去敕諭,警告朱楩父子:“如傷恩違禮,祖宗大法具在,朕不敢私!”

    此後岷王府消停了一陣。但隨即爆發的土木堡之變打破了這種消停。由於明英宗兵敗撤回到了南京建立了南明,朱祁鈺繼任大統,成為北明皇帝,偌大而強盛的大明分有了南北之分,實力大減。差不多在這時候,老岷王朱楩死了,鎮南王朱徽煣襲封成為鄰二代岷王,也叫岷莊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