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對著彈劾,鄺野采取了反擊之勢。他沒有選擇去解釋什麽,也沒有邀功自賞的意思,而是很幹脆的撩了挑子,老子不幹了,不伺候了總行吧。

    高座於黃金龍椅之上的朱祁鎮一直默然般的看著這一牽

    經曆了土木之變後,朱祁鎮的心智已經成熟了許多,至少眼前之事他還是能夠看一個明白的。那就是大家認為這一陣子鄺野的表現太過了,權力也過重了,是要聯手擊之了。

    手下的臣子們分幫結派,這一點哪一個皇上又會不知曉呢?但多半都是睜一眼閉一眼的過去了。畢竟隻有有了爭鬥,才會顯得皇上的重要懷,他才更好的可以於其中找尋利於自己的平衡之道。

    其實這一陣子,不僅眾大臣們,便是做為皇上的朱祁鎮也收到了不少錦衣衛和東廠傳來的密報。的大多都是這位兵部尚書見了什麽人,拿下了什麽人,推薦了什麽人。

    因為兵戰在即,有時候事急從權,往往是鄺野先把事情做了,才會上一個折子向他這位皇上明原委的。

    這樣的事情在緊急狀態下,自然是沒有錯的。可一旦下太平了,如果有人想要追究這樣的事情,那是一抓一個準的。便是做為皇上朱祁鎮,也為鄺野的事事不報而心生了怨恨,有時候也會想,這位老尚書眼中是不是還有自己這個皇上的存在,這樣的臣子也是應該要好好敲打一下的。

    連皇上都是這樣的想法,也就難怪眾人指責之下,鄺野隻能選擇致仕一途了。

    有心想著敲打一下鄺野,也是敲打一下眾臣子,外加廣東之亂已經解決,此時的兵部重壓也減輕了許多。朱祁鎮在心中衡量一番之後,即張開金口道:“即然鄺愛卿的身體不好,那便先在京都之中休息一陣便是。朕會安排太醫上府給愛卿調理的,至於兵部的事情...就暫時的交由左侍郎王驥來代為處理吧。”

    朱祁鎮竟然同意了,並沒有所謂的三推五辭。這種表現落在了其它大臣的眼中,有欣喜的,有興奮的,也有感覺到失落的。

    可是不管如何的想法,即然金口一開,此時的鄺野便是想要繼續留在兵部執掌大權也不可能了,唯一可做的便是跪地謝恩。

    同樣站出來跪地謝恩的還有王驥,這位鄺野的副手之一,但實際上兩饒想法與理念一向都不一致,便是在南方之亂時,這位左侍郎所做的也一直是觀望,甚至有時候還會弄一些手段給這位老尚書添添堵,暗中的使使拌子。

    這樣成事不足,敗事有餘之人,往往還有一個特點,那就是特別的能團結人,也很能抓住人性的弱點,也正因為此項技能,常常是官場中的不倒翁,做事情往往照顧著別饒利益和感受,也會使得他的人緣很好。這才一直在鄺野手下座穩著左侍郎的位置。如今一有機會,便當真是一飛衝了。

    鄺野養病,王驥出位,朝堂之上的爭議這才宣告了一個段落。一臉落寂的鄺野提前下了朝,留下了其它臣子商議著接下來的辦法。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