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衣衛的權限可以集合了刑部,大理寺和都察院的權限,有自己的詔獄,也有偵察、逮捕、審問等權利。他們直接聽命於皇帝,可以逮捕任何人,包括皇親國戚,並進行不公開的審訊。無論你是身居高位的宰相,還是血統純正的藩王,隻要是被錦衣衛盯上了,他們有各種辦法讓你家破人亡,實在是厲害之極。

    明初之時,朱元璋的丞相胡惟庸一時權傾朝野,令朱元璋十分忌憚。而拔掉這顆釘子的使命就落在鄰一任錦衣衛指揮使毛驤的身上,而毛驤這個錦衣衛指揮使也是十分的鐵血,徹查胡惟庸案,波及數萬人,影響十分大。不過很不幸,毛驤在辦完胡惟庸的案子後,朱元璋為了平息眾怒,殺了他。而作為毛驤的繼任,錦衣衛第二任指揮使蔣獻也是幹了一個驚動地的大案,那就是辦了藍玉。可惜此人也是步了其上任的後塵,藍玉案後,被朱元璋處死了。

    錦衣衛指揮使下轄北鎮撫司及南鎮撫司,南北鎮撫司下設五個衛所,其統領官稱為千戶、百戶、總旗、旗,普通軍士稱為校尉、力士,錦衣衛通常的製式為1000左右,鼎盛時多達6萬之眾,實在是可怖至極。在整個明朝曆史上,錦衣衛都是朝廷大臣忌憚的對象,生怕一句話錯,就會被關進錦衣衛的詔獄,保管有進無出。

    錦衣衛可以是皇帝的禦用殺人利器,這個機構的誕生本身就有光環加冕。從某種程度上代表皇帝辦案,權利就可見一斑了,再加上錦衣衛這個機構內部就有一套完整的司法體係,情報體係,簡直就是逆了。

    正是因為錦衣衛的權力太大,成為一些人手中的忌憚之物,自然也就成為了一些人眼中的得餑餑。王振在世時,就曾將手伸入到錦衣衛中,讓其替自己辦了不少的私事。也因此,使得這個機構變得不純粹起來,大家都想往這裏安排人手,也使得它遠沒有明初時那麽厲害了。至少楊晨東就並不怕這個部門,事實上他自己也有錦衣衛的官職在身過。

    但對於很多官員和百姓而言,錦衣衛依然還是高高在上的存在,在他們眼中也成為了無所不能的存在。就像是蘇曼兒,便一直認為錦衣衛很厲害。現在是錦衣衛的大頭目指揮使找到了自己,隻要在“關鍵”的時候殺了楊晨東,他便會派人重新去查當初蘇家的案子,為其平反。這她便相信了,就出現在了楊晨東的視線之內。

    “嘿,他是找死。”聽到門達這個名字的時候,楊晨東不僅沒有一絲的慌亂,甚至是害怕,反倒還是一身的怒氣和殺氣。即然這個人要跳出·台前來,那就別讓自己碰到,不然的話,定會斬下他的腦袋來當球踢。“對了,關鷹可否知道你的使命?”

    “他應該不知道的。我來這裏對外是因為仰慕夫君的才情,主動而來的,他隻是起了一個暫時保護我的作用而已。”蘇曼兒搖著頭,出了自己的分析。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