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了人,也取了銀子的武勝就此離開了,此時此刻他還有著更為重要的事情要辦,這也是計劃中最重要,最後的一部分,十分的關鍵,若非是如茨話,僅是二十萬兩銀子又怎麽可能打發了他呢?

    高州府已經易主。對於此事黃玉亮完全的不知情,直到第二黑的時候,前方的斥候這才傳回了消息,有關汝洪海王被南明大軍偷了城,被俘的事情這才傳了回來。

    原本已經跑了一一夜,不管是將軍還是士兵,亦或是百姓都十分的勞累了。按著黃玉亮的想法,今晚上無論如何也要好好的睡上一覺。但是當這個消息傳過來的時候,他徹底的慌了神,沒有了退路的他,突然間看不到希望了。

    朱方勇也於這個時候來到了隊伍中黃玉亮的麵前,“公子,事發突然,但我們並非是無路可走了。”

    “哦?還有何路可行?”聽到竟然還有辦法,原本已經對未來失去了希望的黃玉亮這一會又重新有了一絲的生氣。

    “公子,高州府被占了,但我們還有雷州府,再不濟的話,還可以乘船上去海上。現在要緊的就是馬上安排人前去探路,另外安排人拿著金銀去購買船隻,隻有我們到了海上,南明軍隊就拿我們無可奈何了。”朱方勇誘導般的著這些。

    “不錯。隻要到了海上,禁海的南明大軍就拿我們沒有辦法了。好,就這樣辦。”黃玉亮現在完全失去了判斷力,當真是朱方勇怎麽講他就怎麽做了。當下著人拿著他的手令去隊伍中取了不少搶來的金銀準備隨隊運送出去,然後又安排了兩千親信軍隊前往雷州和海邊探路。

    這兩千人是黃玉亮極為信任的,這些人中多數曾是跟著父親黃蕭養一起起兵的,是最為可信任的存在。便是在難的時候他都沒有將這些人派出去,但是現在為了能尋找到一條合適的退路,他終於還是將這些人一並派了出去。

    隨著這兩千人一去,至此,這餘下的近五萬大軍中真能讓黃玉亮相信,或是為了他肯賣命的也就是身邊那幾十名親兵罷了。

    因為事出突然,原本晚上要好好休息一下的計劃又被打亂了。大軍不得不繼續趕路,一時間軍中罵聲更甚,但這些已經不是黃玉亮所關心的問題了。

    在黃匪軍中後麵三十裏外的冷鋒軍營中,此時已經停了下來,開始安營紮寨,埋鍋造飯。

    以冷鋒們的腳程,想要追擊上黃匪軍並不難辦到。但想要拿下這近十萬卻是難上加難的事情。為了將他們趕入到口袋中去,楊晨東未曾要求戰士們連夜趕路,反倒是不緊不慢的跟著。應該吃飯的時候就吃飯,應該睡覺的時候自然也是需要睡覺的。

    不僅如此,軍營之內,除了必要的部隊負責守夜之外,其它的士兵在吃完飯後還來了一場聯歡。三夫人雪娘子和蘇曼兒姑娘也紛紛獻上了歌曲和舞蹈,當真是一幅歡樂一堂的場麵。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