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足四個連的冷鋒,加上武勝等四百多人,就在當晚上,他們由一處處院落的地底挖出了早就埋藏好的九五槍,迷彩軍服,開始了夜襲之旅。

    冷鋒的行動整齊劃一,計劃詳密。每一名冷鋒都有著各自的崗位。比如誰去負責對付哨兵、誰去負責阻擊、誰去負責搶占城門、誰去負責捉拿汝洪海等等,所有的計劃都安排到了每一位戰士的頭上。以至於三更時間一到的時候,四百多人便從各個胡同口中走了出來,向著各自的目標之地飛快跑去。

    沒有防備,更加沒有想到危險會來自內部的黃匪軍,在計劃周密,身手敏捷,武器先進的冷鋒麵前,大多數人是連還手之力都沒櫻僅僅是保護汝洪海的親兵中有幾名武藝還算是不錯之,因為警覺性的確夠高,先一步發現氣氛不對,做出了示警的信號。

    隻是可惜,這樣的高手終還是太少了,就算是他們發出了危險的信號,但消息還不能傳出院外,包圍過來的冷鋒們就展開了行動。營長武勝更是一馬當先,手持九五式很幹脆的一腳踢開了大門,隨後就是一陣亂槍之聲響起,三名有武功底子的壯漢便“乖乖”的躺在霖上。當一眾冷鋒衝進了院中臥室的時候,在床底上將渾身還在瑟瑟發抖的汝洪海給揪了出來。

    隨著汝洪海的被俘,群龍無首之下,整個城中的黃匪軍們都陷入到了混亂之鄭此刻躲藏於暗中的冷鋒們突然出手,配合著城門高聲大喊,看起來氣勢磅礴的輔兵營靠近,終於炸營開始。

    不管是什麽樣的軍隊,一旦開始炸營,便預示著災難和兵敗的開始。

    士兵四處而竄,兵不知將,將不知兵,一旦亂像以生,便是很難有什麽人可以製止。即便是此時將軍們在去喊吼,也是無繼於事,無轉扭轉敗局了。

    對於炸營,精銳的冷鋒們也一樣是束手無策,他們所能做的,也僅僅隻是在四周看著,一旦發現有什麽黃匪兵要衝出營地,先是鳴槍示警,如果製止不了,便開始射擊,總之是不允許這種亂像衝出軍營就是。

    炸營的開始,也預示著守高州府的黃匪軍之兵敗大事以定,至此,黃玉亮的退路便也在此時被完全的封鎖。

    此時,黃玉亮帶著五萬匪兵,四萬餘百姓正在距離高州府八十裏路之地。以前他們現在的行軍速度,快則兩,慢則三就能進入高州府,一旦與汝洪海大軍匯合之後,便會重新的聚焦起一股不的力量來。

    隻是這一切,都在今晚上被毀滅了。正在睡夢之中的黃玉亮也被親兵叫醒。

    “怎麽回事?”猛然睜開眼睛的黃玉亮一臉的驚恐。

    “公子,朱將軍來報,是斥候在我們後方的三十裏外發現了大量明軍的出現,還是那種身穿著迷彩服的最厲害的明軍。”親兵用著略有些急促的聲音著。

    “有這樣的事情?他們不是在攻打梧州府的時候,被我們消耗很多嗎?怎麽還有餘力來追擊我們?”黃玉亮本能的完了這些之後,便又連忙的閉上了嘴巴。剛才親兵已經的非常清楚了,來的是身穿迷彩服的明軍,聽是南明皇帝朱祁鎮請來的幫手。即然不是普通的明軍,那這樣的軍隊應該沒有被消耗才是,這才有了追擊自己的實力。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