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是這樣。好吧,即是本欽差答應了皇上,那就勢必會徹底的滅掉黃匪軍的,如此我們就先行一步了,如果兩位將軍整頓好了軍務,在追來不遲。”楊晨東隻是裝成為難的樣子略微的猶豫之後,便一口子答應了下來。

    楊晨東如此痛快的就答應了下來,自然讓馬威與關鷹欣喜不已。為了表示他們的誠意,還把自己軍中的一些吃食送到了雇傭軍的軍營中,然後目送浩蕩的雇傭軍離開梧州府,追擊黃匪軍而去。

    “哎,無論怎麽樣,黃匪軍的事情是解決了,用不了多久我們就可以向皇上交差了。”馬威自言自語著,這些話聽在了關鷹耳中,也讓他原本自責之心了許多。

    兩人並不知道的是,這一切正是楊晨東的安排。

    朱方勇的離城行動正是他的計劃之一。之所以這樣做,是因為他有著一個更大的目標,那就是徹底的吃掉這些黃匪軍。

    赤嵌城和琉球島的發展最不可或缺的就是人了。

    隻有擁有了足夠的人手,才能做更多想做的事情,才能擴大軍隊,擴充自己的實力。

    正是看中了這一點,楊晨東對於黃匪軍的策略在一開始就非是一定要消滅,而是要他們成為俘虜。

    隻是有關鷹和馬威,少數的要一些俘軍棄作兵卒或可以做到,但要讓那些人全數的成為自己的俘虜,被送到琉球島上,基本上確是不可能的。

    為了達到這個目的,首先要做的就是消耗著明軍的實力,讓他們無瑕它顧。如此就有了他給朱方勇傳信,讓其以戰爭的方式來消耗明軍有生力量的事情。借此,朱方勇還可以將一些個黃匪軍中不服從自己者,心態不好者一一派上戰場,借明軍之手來鏟除。

    事實已經證明,這個計劃是合適的,更是成功的。守城的這些日子來,朱方勇受到了黃玉亮的信任和放權,借此機會很好的完成了排除異己的目的,最終將一些不聽許話,或是一些真正的惡人送到了城樓防守戰鄭如今的黃匪軍中大多數人都是那些被生活所迫而加入的,他們對黃公子不忠心,對黃匪軍也沒有什麽歸屬感,隻需要機會合適,便可能重新的成為一個良民,到了琉球島之後,還可能會成為對那裏有用的人才。

    計劃順利的實施之後,楊晨東大大方方的帶著雇傭軍出了梧州府,直向高州方向而來。就算是他們在出城的時候,還帶著馬威和關鷹將軍的感謝之意。

    這種得了好處更得了別人恩情的事情,在楊晨東眼中,當然是多多益善為好了。

    “讓快馬去通知武勝營長,可以收攏包圍圈,鎖定目標了。”向著虎芒下達了密令之後,騎於馬上的楊晨東回身看了一眼手中的這支軍隊,有了從萌渚嶺中走出來的孔全心所帶的冷鋒三營以及一個輔兵營後,他帶領的隊伍益發的壯大起來。再算上一路所招的臨時輔兵,如今總兵力已經達增到了近七千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