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方勇侃侃而談著,黃玉亮聽的也是十分的認真,足足大約是一柱香的時間,這他才住嘴,然後目不轉睛的盯著前方,等待著公子下著最後的決定。

    由朱方勇的口中,黃玉亮知道對方的確是用了心的,至少為他們的退路仔細考慮過,更為重要的是,人家是還頭頭是道,一步步要怎麽做,更是有計有劃,這讓他心中大定。

    一支軍隊,最怕的就是行事沒有目標,這樣的軍隊就像是無頭蒼蠅一般,注定是要出問題的。如此可見一個正確的方向是何等的重要了。

    已經在心中暗許了朱方勇的計劃,但對於一些事情黃玉亮還需要問的更加詳細一些。“嗯,朱將軍先起來吧。你剛可以讓汝王雲尋找新的落角點,但不知道可有什麽計劃了嗎?”

    “回公子的話,計劃是有的,如果可以的話,可以讓汝王帶兵前往高州府附近,那裏地廣人稀,地盤又大,周邊沒有什麽重鎮,倒是有利於我們在那裏閃轉騰挪,一旦時機合適的話,我們就可以重新拉起大旗,在拉起一支強大的軍隊來。”早有準備的朱方勇一口氣把計劃了出來。

    “高州府?”聽到這地點,黃玉亮連忙於地圖中找去,然後一臉狐疑的表情著,“高州府那裏不是也有明軍嗎?之前孫江龍王就是在那裏兵敗入海的。”

    “不錯,正是那裏。但正像公子所言,您都想不到我們會去那裏,想必明軍更加的想不到吧。出其不意,這本身就暗合兵法之道,我們就有了出其不意出現在那裏的機會,正是因為那裏靠海不遠,一旦事不可違,我們便可以入海而遠遁,如此已經禁海的南明就拿我們無可奈何,真到那個時候,我們便是海闊憑魚躍了。”朱方勇重重的點零頭,一幅胸有成竹的表情。

    “出其不意,出其不意。”黃玉亮嘴中默默的念叨著,隨後似是下定了什麽決心一般,將拳頭猛然的砸了在書案上,“好,我們就來一個出其不意,殺將出去。這樣,朱將軍剛才的建議本公子準了,城防之事交由你去辦?那些心存二心的將軍也由你來處理,同時也會安排汝王暗中攻下高州,希望一切不要在讓本公子失望了,不然的話,你知道後果的。”

    所謂不讓他失望,是因為之前朱方勇提出的四處出擊政策的失敗,不僅使黃匪軍的實力大幅縮水,更是連累的孫江龍和崔炎等兩位王的戰死或是消失不見。這一次他再聽朱方勇之計,若是在出問題的話,那他就不得不去懷疑這個人居心何在了。

    朱方勇何等的聰明,當是知道黃玉亮這話中的潛意思,當下抱拳道:“末將願意以性命擔保,隻要汝王行事嚴密,一旦突然出現在高州府城下,必可攻占那裏,無人可擋。”

    “好,哈哈,那本公子就借朱將軍吉言了。”大堂之中黃玉亮的笑聲響起,似乎心情在這一刻還很不錯的樣子。

    黃玉亮又信了朱方勇一次,盡管知道這樣做是有些風險的,可是除此之外,他也沒有什麽更好的方法應以需前之局麵,那倒不如再去一試。當然,他也不是全然的相信朱方勇,還是安排了一隊親兵跟著此人,盯著他的一舉一動,但凡發現有不軌之事,怕就會刀起人頭落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