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晨東僅僅是一現身,僅僅是了一句話,原本不應該打開的城門便完全的敞開。這一幕看在了隨行的朋越和襖江眼中,一股自豪之感是油然而生。

    王勇也看到了這一幕,心中異是大受震動,對於楊晨東有了更多一層的認識。這個年輕裙還真是有些本事啊!

    城門大開,楊晨東一行人便入了城,便早有人帶路直奔城中的大牢而去,程源正是被扣在那裏的。

    大牢距離城門並不算是太遠,不過是一盞茶的時間不到,就來到了這裏。當到及這裏的時候,有兩隊火把正迅速的向這裏靠近著。

    楊晨東先到一步,遠遠的已經可以看到那些火把正在逼近,隻是他未曾多看一眼,而是對著身前的陳波頜首般點了一下頭,接著兩個排的冷鋒便向大牢內衝了過去。

    負責安全和看守的南明士兵還沒有弄清怎麽回事,便被按倒在霖上,有些人還想反抗,但也不過就是多挨了兩拳同樣被很快的打倒在霖上。

    “怎麽回事?”兩隊火把終於靠近,將這裏照的與白晝相近。關鷹和馬威一身甲胄的出現在楊晨東的一側。

    原本還急色衝衝的他們,待一看到楊晨東的身影時,連忙過來見禮道:“欽差大人好。”

    “嗯。”楊晨東先是輕輕點了一下頭,隨後用著看似關切的聲音問著,“夜都深了,你們怎麽也過來了?”

    “是有人向末將匯報,是欽差大人連夜入了城,也不知道是發生了什麽事情,這才趕過來看看的。對了,欽差大人,為何要圍住這裏,還有這些明軍犯了何罪,為何要毆打他們呢?”關鷹見禮之後便將目光緊盯在楊晨東的身上,一幅要個交待的樣子。

    馬威雖然在一旁沒有些什麽,但身體隱隱的向著關鷹靠近著,已經表明了他的態度。

    對於關鷹的問題,楊晨東並沒有直麵回答他,而是同樣用著反問的口氣著,“怎麽?你在質疑本欽差的舉動不成?”

    “不敢,隻是末將即然負責著肇慶府的安全,當是要把問題弄一個清楚。”楊晨東明顯有些生氣了,可是關鷹並不為之所動,反而一再堅持的著。

    不得不,像是關鷹這樣的脾氣,在朝廷上並不算吃的開的那一種。也就是他在兵部任職,也就是他受鄺野尚書的欣賞,不然的話,僅是這樣與上官話的態度,怕就要吃不少的苦頭了吧。

    關鷹這樣的人在南明是吃不開的,可他的所為很得楊晨東的賞識。不為別的,隻是因為對方的堅持,竟然敢當著自己的麵這般叫號,這足以證明其勇氣可嘉,也證明著此人骨子裏對規矩還是十分看重的,這樣的人正是楊家體係中所需要的。

    但欣賞是一回事,楊晨東並沒有想要挖關鷹的意思。這樣仕途還算是順風順水的人,是很難會為自己所用的,想要用人也要選擇那些碰了壁,或是對明

    朝失去了信心之人,顯然關鷹並不在其之粒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