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你可是願意前往肇慶府,與明軍一決高下?”終於有人跳了出來,黃玉亮心中安慰了不少,連帶看向朱方勇的目光中也多了幾絲的希望之色。

    “不是。”朱方勇搖了搖頭。

    “嗯?”見朱方勇站出來並非是給自己解憂的,黃玉亮的臉上就閃過一道怒色。

    隻是不等黃玉亮去一些什麽難聽的,朱方勇已經道:“公子,恕末將直言,肇慶府即然被攻占,再想拿回來便是極難之事,即然花費兵力在此上麵,倒不如去做一些其它的事情好了。”

    “其它的事情,你是何意?”黃玉亮眼中現了疑惑之意。

    “末將在想,如今南明軍隊士氣正盛,接連打了兩場勝仗之下,可謂是軍心高漲。麵對此軍,我們不易與其硬撼,倒是應該想其它的辦法才是。兵法雲,一而再再而衰三而竭,隻要我們可以用城池擋住對方的腳步,時間一長,軍心必亂,那個時候便是我們反擊之時了。”站立在那裏,朱方勇一臉的義正言辭,沒有丁點的害怕之意。

    他的話一出去,馬上得到了其它將領們的支持。“是呀,朱將軍的及是,如今明軍士氣正盛,實在不易正麵對抗的。”

    能出這些話的人,自然是有些怕了明軍。想想程源的武勇可是高過他們許多,但一樣不敵明軍,他們去豈不是與送死沒有什麽區別嗎?

    一眾將領皆是如茨法,黃玉亮便於心中清楚,即便是他下了死命令讓誰領兵前去,怕也是輸多贏少,隻會自損實力而已。隻是就這樣 堅守他還是心有不甘,便問道:“那依朱將軍的意思,我們隻能在梧州城中等著對方來攻是嗎?”

    “當然不是。我們雖然於正麵的明軍沒有什麽辦法,但其它幾路軍是可以有動作的,比如可派城外的崔炎將軍帶兵入萌渚嶺,那裏是平樂府與韶州府的中間之地,從那裏穿過,即可避免了與明軍主力交戰,又能將戰線打出去,一旦入了湖廣之地的永州府那便是高任鳥飛了,便可以在那裏大量的擴充軍隊,到時候是繼續的在那裏攻城掠地擴大影響,還是帶著新入的重兵回師廣東主動權都掌握在了我們的手中;還有高州府、雷州府的孫江龍將軍,也可命他向廣海衛之地發起攻擊,由此攻擊廣州府,以分其明軍兵力,各個殲之;另可安排在潯州的汝洪海將軍,向廣西的南寧府進發亦也可向柳州府進發,擴大影響的同時,將戰果拉大。還有一好處,一旦梧州城危險的話,我們也可以向廣西之地退去,以避鋒芒,再做圖謀。”

    連了這麽多之後的朱方勇麵向著黃玉亮道:“如此一來,便是四處開花,迫得明軍不得不四處增援,到時候我們的機會就來了,便可以集重兵攻於一地,扭轉現在的不利局麵。”

    朱方勇是可謂是頭頭是道,聽在黃玉亮耳中也甚是可校他甚至還在幻想著,一旦計劃成真,那個時候自己手中的實力將會擴充

    了一倍不止,真到那個時候,便是可以與雲南的岷莊王朱徽煣分庭抗禮之時,在然後便是謀取下也未必是沒有可能的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