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吃飯,為了活下去,每都會有不少打著義軍旗號的人進入到梧州府鄭這一切看在了匪首黃玉亮的眼中,都讓他歡喜萬分。

    不管是因為什麽,這些人肯投奔自己,至少他的名頭已經打了出去。有了名聲,就有了人,有了人就可以四處燒殺搶掠,糧食和錢財就會源源不斷的送入到自己的手中,以此循環,地盤就會越來越大,兵力也會越來越大,終有一,便是登基成皇也並非是不可能的事情。

    想在實行這些目標,現在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解決了來犯之擔消息已經送了過來,在得知南明派了七千多軍隊前來肇慶府的時候,黃玉亮更是聽得哈哈大笑了起來。“隻有七千人,他們也敢跟本公子的四萬大軍為敵?當真是不想活了嗎?”

    黃玉亮的笑聲傳入到帳中開會的各首領之中,自然是人人都跟著一起哈哈大笑了起來,怕在這些人眼中,同樣也不看好遠來的這七千多南明軍隊吧。

    他們此時似乎已經忘記,在廣州府外的那一場敗仗了。當然,之所以失敗,有著太多的原因,比如對方是以偷襲的方式出現打了他們一個措手不及,但是現在,早有準備之下,倒是不相信,這七千多人還能成了精?

    “公子,南明隻是派來了七千多人,我看他們或許根本打不到梧州府前,肇慶府的程將軍就可將他們擊敗了吧。”一名首領眼見黃玉亮心情不錯,這便趕忙拍馬屁的著。

    所謂的程將軍,乃是黃匪軍中的一位首領程源。

    程源此裙也是有些軍事才能,隻是因為資曆比之耿軍四人差了一些,這才沒有進入到四大王的行列之鄭可是隨著耿軍以死,現在下麵已經有呼聲讓其人以替補的方式成為四大王之一了。

    這般有本事,有號召力,黃玉亮為了考驗他,便拔了他五千人馬去了肇慶府,來阻擋南明軍隊的兵鋒。

    兵法雲,一而再,再而三,三而竭。講究的就是如果作戰的時候不能一股作氣,軍心就會動搖,士氣就會下降,那戰力自然也就會大打折扣了。

    肇慶府中留下程源還有五千兵馬,就是為了達到這個目的。能勝當然是最好,黃匪將在廣東境內在難有什麽對手了。反之就算是敗了,也呆以重創對手,為接下來的梧州會戰做著充足的準備。

    “不錯。”聽到有人提起了程源,黃玉亮也一臉興奮的著,“本公子已經答應了程源,隻要這一次可以將南明軍隊重創,便許他進入四大王的行列,相信他不會讓人失望的。”

    “恭喜公子,賀喜公子再得良將。”眾人知道即然黃玉亮能出這樣的話來,事情便基本上有了譜,這便一個個出言讚賀著,至於這讚賀聲中有幾分是真心,有幾分是實意,那就是仁者見仁了。

    肇慶府。

    做為廣州府前往梧州府

    的必經之地,此時城門樓上正站有著不少的黃匪軍。而在眾人簇擁之下的正是一個手持長刀的漢子,他一臉凶巴巴的樣子,雙眼中閃著嗜血般的光芒,正是程源本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