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有人做出了這樣的表現時,總會引得一些其它的臨時輔兵跟著一起掉淚,從這些話中,他們似乎也想到了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一些慘痛經曆。

    訴苦會,正是楊晨東提出的一種訓練士兵的方法。讓大家把積怨以久的委屈出來,不僅可以讓人體內鬱氣排出,還會更加快速的拉近彼此間的距離。這般一來二去之下,自然而然大家的關係便更顯親密了起來。

    這樣的改變在不知不覺中進行,當一些人發現的時候,便已經喜歡上了這樣的氣氛。這裏不僅戰友之間團結友愛,且還互相尊重,絲毫不因為自己的出身低下而受到任何的歧視,更為重要的是,每都可以吃到肉,且還是一日三餐,一個個在很短的時間內,都被養活的白白胖胖的。

    襖江也在這氣氛之中被感染了。在一次訴苦會中,他還主動的站出來,了一些自己所經曆,所看到的不公之事。在講到一名地方上的地主看中一個女子,因而逼殺了那女饒夫君,最終也逼得女人跳河自殺,他暴怒之下殺了那地主一家人時,與會者不少人落下了淚水,並大乎著襖江的仗義之舉,隨後就是義憤填膺的要鏟除下那些得勢逼饒不良權貴。

    這樣的氣氛之下襖江也喜歡了這裏,並開始留意那些冷鋒和輔兵的生活。他便發現,這些人做事極守規矩,待人友善,更重要的是他們一個個實力不俗,且多數都認字,明事理。

    這種種的發現,都讓襖江驚詫不已。明軍他不是沒有見過,也不是沒有打過交道,但像是這樣的軍隊他還是頭一次見。尤其有一次他看到一名冷鋒竟然給一名臨時輔兵打熱水泡腳,如此可去除一的疲乏時,他是真的被驚到了。這底下當真有這樣的良善軍隊嗎?如果是的話,那豈不是他的目標所在,他的人間堂?

    越了解越心驚,不止是襖江,漸漸更多人知道了眼前的冷鋒並非是什麽明軍,而是南明皇帝請來的雇傭軍。他們可以淩駕於一些明軍之上;他們戰鬥力驚人,軍紀嚴明;他們訓練刻苦,軍事素質強;他們吃的好,待遇好;他們同時還擁著下間被外人稱為最強的火器等等...

    這一切的一切,都讓襖江在深深震撼的同時也開始羨慕了起來。當他終於忍不住去問一名輔兵,他是否有一也可以成為一名真正的輔兵,甚至是一名人人羨慕的冷鋒時,便得到了肯定的回答。“隻要肯努力,隻要服從軍令,任何人都有希望在這裏搏得一個好前程的。”

    正是這句話讓襖江徹底的放下了心中的包袱,他在心中做出了決定,那就是一定要好好表現,爭取在下一戰中能夠立功。而在此之時,他除了跟著冷鋒和輔兵一起訓練之外,還開始主動去學習識字,他聽了,想要成為冷鋒,讀書認字那是必須的,因為有一個非常神秘的六少爺了,沒有文化的軍隊是

    不會有什麽未來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