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晨東正自有些失望的時候,那邊朋越確已經回答著,“回六少爺的話,的是認識一些字的,但就是學習不久,識的字並不是很多,至於地圖也並不會看。”

    “你識字?”沒有考慮對方會不會看地圖,那通常都是考核軍官所用,隻要對方真的有些文化底子,可以加入冷鋒就行了。至於能否擁有更高的文化,以後還有大把的機會可以學習,對方也年輕,機會是不會少的。

    “是的,人識字。”朋越起這些的時候倒還是有些自信的。在赤嵌城的時候,父母和姐姐為了自己的前程,找了一位教書先生教授過自己,人們所的學富五車那是做不到的,但普通認字還是沒有問題。

    “好,隨便找本書來,讓他讀讀看。”楊晨東點著頭,他相信在這樣的事情上沒有人敢當麵騙自己,這便對著一旁的虎芒著。

    很快,一本古書被找了出來,外皮上寫著三字經三個大字,倒是比較適合新人所看。

    似還是有些惶恐的接過了古書,可是在看到第一行的時候朋越臉上就充滿了自信的微笑。三個字他是讀過的,隻是考這個的話,他倒並不會生出發怵之心來。“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苟不教,性乃遷。教之道,貴以專...”

    朋越認字,還能寫字,雖然寫的並不好看,但這已經達到了楊晨東當初所定的規矩,要知道在當下的環境中,並非是人人都有資格認字的,當下便破格的成為由一名輔兵晉升成為了一名冷鋒,成為了眾多人羨慕的存在。

    隻因朋越的學問還是有些低,至少地圖並不會看,如此隻是一名普通的冷鋒,並沒有被授予任何的官職。可隻有以後努力下去,一旦有了更多的文化,認霖圖,想必成為軍官便是遲早之事了。

    即便是沒有成為軍官,朋越已經是相當的滿意了。能在當了半年的輔兵就得以加入到了冷鋒,這原本就是他未曾敢想的事情。更不要,這一次的破格提拔還是由六少爺親自主持的,就憑著這一點,便讓他一生足以自傲了。

    朋越歡喜地的由大帳中離開,除了被要求不能對輔兵出楊晨東就是六少爺的事情之外,他也成為了一名人人羨慕的冷鋒隊員。

    隨後,這一件事情有如長了翅膀一般的在輔兵戰士中傳出。當下,羨慕者眾多,人人心中都在憋著一股勁,那就是在接下來的戰鬥中定要好好的表現,爭取也有破格提拔的機會。

    想打勝仗,士氣是需要的,指揮得當也是需要的,但兵員數量同樣也有一個標準的要求。比如當一百人遇到了一萬人,想要勝利將何其的艱難?這便是人數差帶來的劣勢。

    赤嵌城發展迅速,但終還是底子太薄了一些,建立的時間也太短了一些,致使兵源總是欠缺,如今有機會可以擴充實力了,不管是羅破團長還是呂卓團長當然都不會放過這樣的機會。

    當下

    ,在兩饒支持之下,兩團的政委帶著一群搞政·治的人員開始忙碌了起來,一隊隊身強力壯的俘虜被帶到他們的麵前,開始登記了解情況。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