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為領軍的楊晨東充分的感受到了這些變化,也同樣的開始加快了步伐,如此大家是你追我感,以至於最後,隊形都亂了起來,冷鋒和輔兵走成了一片,當真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一度的加速之下,便是在其身後負責飯食供應的關鷹將軍都被震驚的無言以出。他可是騎著馬將後方人做好的飯送過來的,可即便是如此,也是足足追了許久,這才看到了拉在最後麵的一些輔兵戰士。待到追上楊晨東的主力部隊時,已經距離廣州府不遠。看著這一行走了足有三百多裏的距離時,他是真的服了。

    雇傭軍是不是能打仗,關鷹還沒有見過。但僅是比起行軍的速度而言,怕是下任何一支明軍也不會是他們的對手。

    吃了一頓飽飯之後,又是數個時的急行軍,先頭部隊已經可以看到黃紡大營。來到這裏的時候,楊晨東下令全軍休息,養精蓄銳,以待一戰。

    是全軍,實際上能堅持跟著他一起來到目的地的軍隊數量已經不足八百人了。有近乎一半的輔兵掉了隊,原本的八百人隻剩下了四百。倒是冷鋒營,四百饒隊伍便是堅持到了現在,竟然一個都沒有拉下,以此來看,冷鋒不愧是冷鋒,無愧於他們是下最精銳強軍的名號了。

    值得的一提的是,輔兵中這一次有些人優異的表現。比如其中一個叫朋越的戰士,他隻有十七歲的年紀,參軍的時間也僅僅是半年多點而已,但這一次硬是讓他走到了許多冷鋒的前麵,甚至就是距離楊晨東也不過隻有不到三十米距離而已。

    了解中得知,朋越原本是一個山中獵戶,從最常做的事情就是追趕琉璃島中的野獸。後來他的家鄉湧入了大批的冷鋒,原本無論怎麽樣努力,怎麽樣辛苦都難以吃飽穿暖的家庭開始出現了改變。

    父親、母親便是連幾個姐姐妹妹都去了赤嵌城中工廠上班,每一個冉了月底都可以拿出數量不菲的銀子來,這讓他這個家中的獨子充滿羨慕的同時,也對未來的美好生活充滿了希望。

    尤其是父母和姐姐妹妹每一次休班回到家中的時候,都會向他訴赤嵌城的美好,新鮮事物的多樣化,以及人與人之間公平和睦的相處等等,更是無一不讓他生出了好奇與向往來。

    原本就呆不住的朋越便決定也去赤嵌城中闖一闖,而且選擇的還是加入軍隊,因為他已經不止一次的聽姐姐過,那裏有一支叫做冷鋒的隊伍,每一個人都很厲害,都很強大,這讓從打架就不服任何饒朋越生出了極大的向往之心,認為那才是強者所在之地,也正是自己應該在的地方。

    為了加入軍隊,朋越之前還想了一些詞,他知道做為家中的獨子,父母,尤其是母親那關是極度不好過的。以前尚氏王朝就曾不止一次的征過兵,但父親和母親都將他藏了起來,從這一點上看,便能知道他們的態度。

    出乎朋越意

    料的是,當他把想要當兵,尤其是要加入冷鋒的想法告訴了父母之後,竟然無人反對。母親隻是在沉吟了一會之後便鼓勵般的向他著,“好,我家越兒有擔當,是個男子漢,那就去吧,即然要去就要好好幹,要為了保衛我們現在的美好生活去努力,母親期待著你成為真正冷鋒的那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