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關鷹的內心腹議之下,隊伍由江西贛州府直向廣州府而去。如楊晨東所,因為人少,所帶的輜重也少,隊伍行軍的速度倒是很快。八百餘裏的距離僅僅是越走越短。

    第一便是黑白行軍了一百五十裏。當然,能有這樣的速度全是因為楊晨東早做了準備,隨軍中多了一些的馬車,一旦有士兵走累的時候就可以換著到上麵休息。

    第一走出了一百五十裏的路程,經過了兩個時辰的休息之後,大軍繼續向前開拔,原本走在隊伍最前麵的三百明軍也被換了下來,由精銳的冷鋒二營負責先鋒之校

    “欽差大人,不能這樣走呀。這樣下去,怕是不等走到廣州府,大家都累死了。”魯有福喘著粗氣跑到了楊晨東的馬車身邊,一臉叫屈的樣子。

    關鷹也跟著過來了,但他這一次什麽也沒有,以他的體能這樣的速度還是可以跟上的,最重要他還有戰馬當步,更是不知道輕鬆了多少。

    “這樣子很累嗎?很快嗎?”馬車的馬簾被掀開,楊晨東露了麵,隻是看他話的樣子似乎很是吃驚一般。

    “當然快了,欽差大人,難道你不知道,我們大軍的行動速度一般一也就是六十裏地上下,急行軍的情況之下能行一百裏便已經是極限了,這一一百五十裏是要出人命,出大問題的。”身材原本就胖,這一折騰更是氣喘不已。雖然魯有福有馬車可座,但他平時座轎子習慣了,那是多麽的四平八穩,哪裏像是這馬車搖搖晃晃的僅是一便把他給折騰的夠嗆。

    楊晨東聽著魯有福之言,卻是一臉的不相信,“魯大人,本欽差不是已經讓軍隊少帶輜重了嗎?輕裝上陣的速度應該更快一些才是吧。”

    “是,輕裝當然要快一些,但一一百五十裏也還是承受不了。”魯有福一臉堅定的著,看那樣子,絲毫沒有丁點要放棄抗爭之意,這還是他見到楊晨東以來第一次對一件事情如茨認真。

    這堅定的樣子看在楊晨東的眼中,他就知道想要服此人怕是很難了,索性他就幹脆的放棄了這個想法。“罷了,即是魯大人走起路來如此之慢,便留在後麵好了。關將軍正好你也在,看看軍隊中還有多少人熬不住,都讓他們留下後麵慢慢追趕就是。當然,如果有人願意和我們一起走,盡可以一並跟來。”

    似是輕描淡寫的完了這些之後的楊晨東就進了馬車,把魯有福和關鷹兩人扔在了外頭。

    “這...這是什麽意思嗎?”魯有福一臉的疑惑,甚至還有些憤恨,這便看向著關鷹似是在告著狀。

    這一會關鷹的確是真的生了氣。要楊晨東分兵不與他打招呼他忍了,誰讓人家是欽差,人家是主將呢?軍隊不去救援廣州府他也忍了,誰讓權力和官職沒有人大呢?可是現在,大軍已經出征,楊晨東依然還是我行我素的樣子,一幅不體恤士兵,下

    著荒堂的命令,他便是無法在去忍耐。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